塑料盆变形怎么恢复(塑料遇到热水为什么会变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塑料盆是现在我们家里面脸盆用的比较多的材质,但是塑料盆遇到高温的时候或者长时间的压迫,是很容易变形的。变形的塑料盆使用起来不是那么方便,不过我们可以用一些方法来帮助恢复。那么塑料盆变形怎么恢复呢?

塑料盆变形怎么恢复(塑料遇到热水为什么会变形)(图1)

塑料盆变形怎么恢复

塑料盆变形常见的是因为常见接触烫的水导致的变形。如果变形不严重时,可以尝试使用吹风机开热风挡对着变形的部分吹。等变形的部分变软后,可以使用工具将其尽可能地压回其原始形状,然后在其上倒一些冷水使其软化,就会将再次变硬了。不过要注意,不要吹得太软,不然就不好复原塑料盆了,还会加重变形的情况。

塑料盆变形怎么恢复(塑料遇到热水为什么会变形)(图2)

塑料遇到热水为什么会变形

因为塑料的材料和组成部分不耐高温,当遇到高温的热水时,大分子链的延伸或收缩会发生变化,因此会变形。 塑料的主要成分是聚合物聚集体。 聚合物的一个特征是存在一个高于该温度的温度,且分子(或部分分子)将自由移动。 而当您的热水温度高于此温度时,塑料将变形,所以有的塑料盆接了热水之后,盆底会变形。

塑料盆变形怎么恢复(塑料遇到热水为什么会变形)(图3)

塑料盆用起来有毒吗

塑料盆主要由聚丙烯(PP)制成。 聚丙烯由丙烯聚合而成。 它具有良好的耐热性和高稳定性。 它不仅用于食品包装和器皿生产,还广泛用于纺织品,玩具和药品。 甚至有些国家的硬币都是由聚丙烯制成的。

但是,聚丙烯的安全性是有条件的。

尽管聚丙烯具有良好的耐热性,可以承受100°C以上的高温和微波加热,但润滑脂的沸点更高,约为200°C。 因此,聚丙烯不适合盛放热油脂。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聚丙烯易于降解和降解,失去其原有的透明度,泛黄,褪色甚至完全变成粉末。老化后,聚丙烯自然不再安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请注意塑料用具的使用寿命。

塑料盆变形怎么恢复(塑料遇到热水为什么会变形)(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