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嫩的好还是老的好(香椿老的炒着吃还是嫩的炒)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椿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春季蔬菜,它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很不错的食用价值,可以很多其他食物一起搭配食用,吃起来很不错,很多人都喜欢吃香椿。那么香椿老的好还是嫩的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一、香椿老的好还是嫩的好

嫩的好。

现在是吃香椿的好时机。再过一会儿,香椿就来不及了。所以我们都需要在更好的生长季节多吃香椿。只有这样,才能有香椿的鲜嫩味道。当我们通常选择香椿,我们基本上回家后,我们支付它。但有时,无论买香椿做沙拉还是炒菜,都会发现嚼不下去或感觉有点老,味道不好,味苦,而且里面的亚硝酸盐含量也会比较高。

二、香椿老的炒着吃还是嫩的炒

嫩的炒着吃。

当我们买香椿时,我们可以看看它的长度。我们要选择那些较短的,因为较短的味道嫩,味道比较长的好,较长的一般都比较老。我们还可以看看香椿的颜色。如果香椿是新鲜的,它的颜色是棕红色。如果香椿的颜色变绿了,那就是老香椿了。我们可以看看香椿的厚度。新鲜的香椿比较厚。如果它更薄,它就老了。我们也能闻到,因为有一种东西叫臭椿,和香椿很像,但是臭椿的味道比香椿的味道更难闻。如果有更细腻的气味,那就是香椿。

三、香椿的清洗与保鲜

1、清洗

① 香椿具有特殊的挥发性气味,一般害虫很少,所以农药使用较少。

② 清洗比较简单,在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轻轻揉搓,洗去灰尘和杂质,取出沥干水分。

2、保存

① 香椿是一种不适宜保存的蔬菜。长期贮存会使亚硝酸盐急剧上升。

② 可以用热烫水冷冻法保存。首先,将香椿洗净烫一下,沥干水分,冷却后,分成小块,放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

③ 这样既能抑制亚硝酸盐的生长,又能节省大量维生素C,口感与新鲜香椿没有区别。

④ 不过,要储存新鲜香椿,避免阳光直射。将香椿涂在纸上,放在通风良好的阴凉处晾干。这样,它可以保存2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