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1

文字镜像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1)

(文字图形的镜像样式)

在文本镜像操作时,本想改变控制夹点的位置,从而更方便实现文字的左右对齐。

但是,完全镜像了,怎么办?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2)

(控制夹点的镜像样式)

其实,CAD中针对文字的镜像命令有单独的设置,需要改变下数值就可实现。

快捷键MIRRTEXT,空格,把数值改为1则图形镜像,把数字改为0则控制夹点的镜像。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3)

(快捷键输入MI停顿一下则会出现完整提示)

以上设置适用于多行文字(MTEXT),如果是单行文字(TEXT),即便把MIRRTEXT数值改为0,也无法实现控制夹点的镜像。

2

虚线在模型和布局中显示比例不一致

当我们在模型里画了一条虚线,但是进到布局,从视口中看那条虚线,则看着像一条实线,这是怎么回事。

如果你从视口中再调整一下虚线的比例,直到显示合适为止,那么再回到模型中查看,比例又变了。

其实只需要设置一下,就可以保证两个空间看到的显示比例一致。

快捷键LT打开线型管理器,去掉勾选“缩放时使用图纸空间单位”即可。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4)

3

视口线框不见了

在布局中画图,我们需要创建视口(快捷键MV)来控制显示的区域和比例。

但是有同学反映视口框不见了,但是能双击进入模型也能出来,怎么回事?

那是因为视口所在图层被关闭或者冻结了,找到那个图层,打开图层特性管理器,设置下就行了。

如果你不知道视口框在哪个图层怎么办?

还是打开图层特性管理器,看看哪个图层的小灯泡或小太阳关闭了,打开查看下,如果视口框出现了,那就是他。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5)

CAD中有个图层默认打印不可见,也就是Defpoints图层。

在这个图层创建视口再合适不过了,画图时视口框可见,方便调整,打印时又不显示,根本没必要对图层设置关闭或冻结。

4

命令行不见了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6)

命令行还是很重要的,当你进行一系列操作,命令行都会有显示和下一步提示。

命令行关闭了想找回来并不难,快捷键Ctrl 9,或者在菜单栏找到工具,再点击命令行。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7)

难就难在当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时,我都不知道他叫啥,想百度都不知道咋咋搜。

5

尺寸标注的数值不对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8)

如上图,同样的长度很明显有一个数值是不对的,实际长度是1000,而一个显示40,为什么?

如果在模型中标注尺寸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在布局中标注尺寸才会出现。

这是因为你捕捉到的点貌似是模型里的图形,其实是布局中的点,所以数值显示比较小。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9)

OP打开选项,在用户系统配置里勾选“使新标注可关联”,标注尺寸的数值就不会出错了。

6

只能单选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10)

(只能单选)

无论是框选还是点选,每操作一次,都只能选择当前对象,无法进行加选。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11)

(正常加选)

而我们习惯的选择是,每次选择都会累加,之前选中的对象不会取消。

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哪里呢?看下图。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12)

快捷键Ctrl 1,打开“特性”,点击这个小加号,切换PICKADD系统变量值,就可以更改单选还是加选了。

7

部分视口不显示模型中的内容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13)

布局制图时,会出现双击无法从视口进入模型,或者个别视口不显示模型内容的情况。

这是因为创建的视口过多,达到了上限,那上限是多少呢?

这个可以自己设定。

快捷键MAX(maxactvp),比如把数值改为64,则意味着允许在该布局中最多创建64个视口。

当超过64时,就会出现上述问题,甚至卡顿。当然也可以设置为更大的数值,但是不建议,除非你的机器配置过硬。

8

无法炸开

一般情况下,快捷键X可以把块炸开,如果炸不开,只能说你的火力还不够啊。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14)

无法炸开的原因有多种,什么多重块,匿名块等等,外挂插件做出的块,等等,这些咱们以后再细说。

还有一种就是,你在创建块的时候可能少了一项设置。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15)

允许分解一定要勾上,否则就无法炸开。

另外,如果你操作失误选择了“删除”,而不是“转换为块”,那么你一点确定,就什么都没了,简直灰飞烟灭,比导弹更狠。

我就遇到过好多次,很麻烦,真不知道这个选项有什么实际意义,又建块又删除,不懂。

9

圆不够圆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16)

我明明画的是圆,为什么显示多边形,不够圆呢?

这个时候,你可以RE刷新一下,可能就会圆很多。如果还不行,那就是设置的参数小了点。

快捷键OP打开“选项”,找到“显示”栏里的“显示精度”,把“圆弧和圆的平滑度”数值适当调高点。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17)

如果数值是8,那你画的圆显示就是等边八边形,如果数值是1000,那显示就是等边一千边形。

可见,CAD中没有绝对的曲线,只有绝对的直线段。

但这只是影响到显示效果,即便你把数值改为8,打印出来也不会是八边形,而依旧是圆。

10

十字光标总在跳动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18)

我们在画图时,想要捕捉某个点,但是十字光标老是跳动,很难捕捉到,非常影响画图效率。

当单击F7打开栅格后,会发现十字光标就是在跟随栅格在跳动。

只要单击F9即可不再跳动,取消勾选“启用捕捉”,或者把捕捉类型改为PolarSnap。

cad如何炸开(cad无法分解和炸开怎么办)(图19)

今天就先分享这么多,如果你还有未解决的CAD疑难杂症,就在评论区告诉我吧!

? END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