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浙江工商职业学院好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浙江工商职业学院好吗)2021-08-05 17:35·老穆说语文

提到安徽的高职(专科)院校,我们很容易想到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等。

老穆认为,安徽的这些优质专科学校,称得上是标准的专科学校了,它们既不过于出众,但也不差,中规中矩。

看到这,或许有人要问:“那你觉得什么样的专科学校算出众呢?”

老穆认为,“双高计划”中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和B档)算是出众的专科学校,“双高计划”中的其余学校算优秀,但谈不上出众。

比如广东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A档),在今年招收了两千多名本科线以上的学生。

再如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B档),在今年招收了一千八百多名本科线以上的学生。

朋友们,这样的专科学校算不算出众呢?

安徽专科投档线公布,文史类竞争激烈,本科院校招专科生是亮点

咱们闲言少叙,回到正题!

为了便于大家更好地清楚安徽高职(专科)的投档分数情况,老穆先将安徽今年的本科线及高职(专科)线为大家罗列出来,如下:

【1】文史类

本科一批:560

本科二批:519

高职(专科)批:200

【2】理工类

本科一批:488

本科二批:415

高职(专科)批:200

安徽专科投档线公布,文史类竞争激烈,本科院校招专科生是亮点

一、文史类510分及以上的学校共有25所,超过本二线的只有1所。

说明:【6】上海健康医学院和【26】上海健康医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算一个学校。

在“文史类”中,只有中国民航大学的投档最低分(523分)超过了本二线,但只高出4分,投档人数也不多,只有2人。

投档线最低分排在第二位的是兰州交通大学,投档人数4,投档最低分518分,比二本线低1分。

排在第三位的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投档人数24,投档最低分517分,比二本线低2分。

长春师范大学排第四,投档人数15,投档最低分516分,比二本线低3分。

剩下来的情况如下:

【5】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投档人数9,投档最低分516分,比二本线低3分。

【6】上海健康医学院,投档人数17,投档最低分516分,比二本线低3分。

【7】苏州职业大学,投档人数30,投档最低分516分,比二本线低3分。

【8】豫章师范学院,投档人数8,投档最低分515分,比二本线低4分。

【9】汉江师范学院,投档人数16,投档最低分515分,比二本线低4分。

【10】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投档人数30,投档最低分514分,比二本线低5分。

【11】华北理工大学,投档人数5,投档最低分514分,比二本线低5分。

【12】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投档人数25,投档最低分513分,比二本线低6分。

【13】景德镇学院,投档人数8,投档最低分513分,比二本线低6分。

【14】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投档人数48,投档最低分513分,比二本线低6分。

【15】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档人数17,投档最低分513分,比二本线低6分。

【16】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投档人数53,投档最低分512分,比二本线低7分。

【17】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投档人数22,投档最低分512分,比二本线低7分。

【18】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投档人数10,投档最低分512分,比二本线低7分。

【19】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投档人数40,投档最低分511分,比二本线低8分。

【20】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投档人数101,投档最低分511分,比二本线低8分。

【21】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投档人数36,投档最低分511分,比二本线低8分。

【22】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投档人数80,投档最低分511分,比二本线低8分。

【23】长春中医药大学,投档人数6,投档最低分511分,比二本线低8分。

【24】白城师范学院,投档人数8,投档最低分510分,比二本线低9分。

【25】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投档人数10,投档最低分510分,比二本线低9分。

【26】上海健康医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投档人数5,投档最低分510分,比二本线低9分

安徽专科投档线公布,文史类竞争激烈,本科院校招专科生是亮点

二、理工类406分及以上的学校共有8所,超过本二线的只有1所。

在理工类中,同样也只有1所学校的投档最低分超过本二线,它就是杭州医学院,投档最低分417分,比二本线高2分,投档人数为44。

华北理工大学排第二,投档人数10,投档最低分412分,比二本线低3分。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排第三,投档人数5,投档最低分412分,比二本线低3分。

排在第四位的是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投档人数1,投档最低分411分,比二本线低4分。

第五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投档人数40,投档最低分410分,比二本线低5分。

第六位:东北电力大学,投档人数15,投档最低分407分,比二本线低8分。

第七位: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投档人数1,投档最低分407分,比二本线低8分。

第八位: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投档人数6,投档最低分407分,比二本线低8分。

安徽专科投档线公布,文史类竞争激烈,本科院校招专科生是亮点

细心的网友会发现,在本次专科批次招生的院校中,有不少是本科院校。

比如中国民航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杭州医学院、华北理工大学、长春师范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等。

老穆认为,考生若以专科身份步入这些本科大学,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比如在专升本方面。

我们都知道,作为专科生,若想在毕业后能找到好工作,让自己更有竞争力,还是要升本的。

如果在专科期间通过专升本考试,直接步入本科学校就读,毕业后照样发“全日制本科”证书,我想,这对于高考失利的考生真的是莫大的安慰了。

老穆认为,专科生考自己学校的本科专业,还是比较好考的,只要你平时能够认真学习。

举个例子,比如你考入了长春师范大学的大专专业,倘若能在专科学习期间通过专升本考试,步入长春师范大学的本科专业进行深造,毕业后,你就是纯粹的本科生,即便教师招聘考试要求“全日制本科”学历,你也是符合条件的。

如此看来,考生以专科身份步入本科大学,还是很不错的选择!当然,压力也不小,需要你能抗住压力。

安徽专科投档线公布,文史类竞争激烈,本科院校招专科生是亮点

细心的网友还发现,同样是10分以内(不含10分)的学校,文史类学校多达25所,而理工类只有8所,这也从侧面体现出文史类竞争的激烈性!

说句实话,安徽今年的文史类考生真的不容易。

文史类本一线上升19分,理工类本一线却下降27分;文史类本二线上升20分,理工类本二线却下降20分。

尽管说理工类试卷比较难,但从前面的本科录取情况和本次的专科录取情况来看,文史类考生还是不容易的。

最后,老穆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填报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加油哦!

朋友们,你们对此有何看法?欢迎大家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北京vs上海(北京vs上海综合实力)

下一篇中国中产阶级标准(中国中产阶级标准收入)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