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取出住房公积金(我想把公积金取出来怎么弄)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住房公积金,如果不一直提取,就相当于低息定期存款。年利率只有1.5%。利率相当低。在一定程度上,住房公积金账户继续贬值。如果有更好的理财方式,可以提出公积金账户的余额,或者用它来抵扣每个月的房贷,这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如何取出住房公积金(我想把公积金取出来怎么弄)(图1)

为什么要这样做1.我国的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一直是以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基础的。2016年2月以前,存款利率每年按活期0.3%、定期1.1%计算,后调整为1.5%。

2.即使调整到每年1.5%,也是很低的。但是,因为是强制性公积金存款,所以在买房时是与申请公积金贷款挂钩的。因此,许多居民不能随意提取公积金存款,否则可能会影响他们在买房时申请公积金贷款。2018年末,全国公积金存款余额近15万亿元,人均1.3万元。这样低效的操作简直就是浪费。3.从居民的角度来看,如果近期没有买房的打算,如果能把公积金取出来存起来给自己,就能赚到更多的利息回报。因为一般只有四种方式可以拿出来:购房、装修、偿还商业贷款和退休。

如何取出住房公积金(我想把公积金取出来怎么弄)(图2)

简单说一下四种方式A.不言而喻,公积金贷款可以用于在存款地或居住地购房。但是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有一定的公积金存款余额和一定的连续缴存时间作为申请最高额度的依据。因此,如果居民需要买房,就必须筹集自己的公积金账户。

B.装修贷款申请。这是想提取公积金的居民的一个小小的开口,你真的想从你的账户中提取公积金,你可以使用这个政策来申请和提取存款。C.偿还商品房按揭贷款。如果购房人有银行商品房贷款,但公积金账户有盈余,可以申请用公积金账户的余额直接偿还每月的银行房贷。直接去银行办个公积金代扣手续,然后在公积金中心进行登记。然后以后每个月还房贷的时候,银行会先从公积金账户里扣钱,不扣的话继续从储蓄账户里扣每月的房贷。D.退休。当退休手续办理完毕,或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可以向公积金中心申请,一次性提出公积金账户的全部余额。

如何取出住房公积金(我想把公积金取出来怎么弄)(图3)

综上所述,在新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下,使用审批大大放宽,每个人都可以有效使用公积金账户的余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