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如何填充背景(ps如何换背景色填充颜色)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活中经常用到证件照片,有些时候对照片的背景是有要求的,如果不想再重新照相,又如何在现有的照片上进行更换呢?以前是钢笔工具慢慢抠图,后来是通道,再后来是蒙版,这里我来说一个最简单直接的换背景的方法。

第一步:打开PS,我用是的CC 2017,(睿派克出品,网上稀有了)

第一步,打开PS和照片

第二步:选择套索工具,沿人物套一圈封闭后自动选择人物,点击“选择并遮住...”

ps如何填充背景(ps如何换背景色填充颜色)(图2)

第二步,选中人物

第三步:选择“叠加”,用第二个“调整边缘画笔工具”沿着人物在边缘擦一圈,把要去掉的背景擦掉,可以用键盘上的“【” 和 “】”来调整画笔的大小。以便更精确地抹除多余的部分。

ps如何填充背景(ps如何换背景色填充颜色)(图3)

第三步,去除边界

第三步:选择净化颜色,输出“新建带有图层蒙版的图层”。确认

ps如何填充背景(ps如何换背景色填充颜色)(图4)

第四步,输出

第五步:新建一个图层。

ps如何填充背景(ps如何换背景色填充颜色)(图5)

第五步,新建图层

第六步:把图层往下拉一层,放到刚才去掉背景的图后面。调整并填充颜色,“Alt+退格键是填充前景色,Ctrl+退格键是填充背景色”,完成

ps如何填充背景(ps如何换背景色填充颜色)(图6)

第六步,更换背景

是不是很简单?不要再相信网上那些广告了,自己学会比什么都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