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板如何吊顶(吊顶石膏板多少钱一平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家庭装修中,随着大家装修审美的提升,目前吊顶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多对装修了解不多的朋友,通常会选择比较常见的普通铝扣板吊顶,因为印象中认为大家都是这样装的,但其实石膏板吊顶也是吊顶材料中很不错的选择。那么天花板做吊顶,是用铝扣板好还是用石膏板更好呢,我们接着往下聊吧。

石膏板如何吊顶(吊顶石膏板多少钱一平方)(图1)

铝扣板吊顶是由铝合金为主要原料制成的装修材料,作为家庭装修中最常用的建材之一;石膏板吊顶顾名思义是由石膏加一些纤维材料制成的。由于两者的原材料不同,所以铝扣板和石膏板的特点也有所不同,我们在装修中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对应的吊顶材料。那么铝扣板吊顶和石膏板吊顶究竟有哪些区别呢?

石膏板如何吊顶(吊顶石膏板多少钱一平方)(图2)

铝扣板吊顶和石膏板吊顶区别一:外观不同,铝扣板带有金属的光泽,并且通过扣板拼接形成的一个平面,所以从外观看起来,铝扣板之间缝隙较多;而石膏板的整体性就更好了,除了四周以及检修口等,几乎是不存在其他任何缝隙的。

石膏板如何吊顶(吊顶石膏板多少钱一平方)(图3)

铝扣板吊顶和石膏板吊顶区别二:特性不同。铝扣板具有防潮防火防油烟等显著特点,而普通石膏板则害怕潮湿以及不通风的环境,及时是防水石膏板,在极其潮湿的环境下也比不了铝扣板。

石膏板如何吊顶(吊顶石膏板多少钱一平方)(图4)

铝扣板吊顶和石膏板吊顶区别三:价格不同,铝扣板吊顶由于造价便宜所以使用广泛,每平方费用是150元左右;而石膏板由于制造成本高,所在每平方的价格会比铝扣板略高一些,大概是150-200元左右。

石膏板如何吊顶(吊顶石膏板多少钱一平方)(图5)

通过对外观,特性和价格三方面的对比,相信大家对铝扣板吊顶和石膏板吊顶区别已经比较了解了。至于天花板做吊顶,是用铝扣板好还是用石膏板更好这个问题,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如果是厨房卫生间这样的潮湿环境,还是更建议大家使用铝扣板吊顶,如果是客厅卧室这样重视装饰效果的部分,石膏板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担心集成吊顶灯出问题,因为不知道集成吊顶灯坏了怎么换

装修攻略:吊顶出现裂缝怎么维修,装修吊顶的方法和技巧有哪些

客厅吊顶装修技巧分享,看看这些要点,你家吊顶装对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