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不安是什么意思(如梦似幻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忐忑不安是什么意思(如梦似幻是什么意思)(图1)

记得那是我还在学钢琴的时候。有一次考级,经过无数次反复的练习,终于到了考级的时间,我穿上我最仙最美的裙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发了。

不知什么原因,我那天心里特别没底。在车上,我一直在复习谱子,一遍一遍地拿手在腿上弹来弹去,生怕去到那里的时候弹错。

来到考场,我依旧十分忐忑,心里七上八下,只好一遍遍地熟悉谱子来平复心情。

轮到我了,我忐忑的心情却没有平静下来,而是一直占据我的身心,手脚都有些颤抖。我努力镇定下来,走到钢琴边,做了早已排练好的出场动作,鞠躬、坐下、手抬起、落下,按响了第一个音。

然后,我弹出了早已烂熟于心的曲子。虽然后来妈妈告诉我说,我看起来十分自如,可是实际上台上表演的我的心却一直作文http://www.zuowenwang.net/悬得高高的,内心始终被忐忑的情绪环绕着,但有点奇怪的是,似乎也正是这种忐忑不安帮了我,它促使我认认真真地弹出每一个音,老师教我的技巧都被它推上我的心头,一下子我什么都想起来了。

两首曲子就快谈完了,在最后一个音还未落下时,我转头看了看坐在门边的老师,老师笑了笑,冲我点点头,这最后一个音才落下来。与此同时,那一直在我心中挥之不去的忐忑心情才终于肯散去。

如今,我已经没有学钢琴了,可是这段记忆还会时不时地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我发现,其实忐忑不安的心情不只能带来不好的影响。有的时候,如果控制得好,适当的忐忑可以让我们更加专注、认真,让我们把事情做得更好。有的时候保持自己的忐忑不安也许会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