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血怎么兑水才能不起汽泡-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猪血怎么兑水才能不起汽泡

优质回答:

猪血怎么兑水才能不起汽泡-生活小知识(图1)

蒸猪血气泡跟兑多少水没什么关系,主要是火候得掌握好。要是喜欢吃干一点的就1:1的比例也就是说一斤血兑一斤温水,要是卖的话一般是1:2的比较也就是说一斤猪血兑2斤温水,温水里面放盐、鸡精、味精化开兑在猪血里面,搅拌均匀,然后在放点葱花、姜末、虾皮少许,在放点熟植物油,在放点猪油,这样猪血就兑好了可以上锅蒸啦!

猪血怎么兑水才能不起气泡?

其实猪血无论怎么兑水都会有气泡,新鲜的猪血中含有大量的氧气,因为猪在活着的时候没有氧气是活不了的,氧气的运输介质就有血液。所以新鲜的猪血中一定是有氧气的,经过加工结块之后肯定是会有气泡的。而那些很光滑,切开之后还没有气泡,煮完之后甚至怎么夹都不会碎的猪血更是不能吃的,都是假猪血。

猪血鸭血是在生活中很受欢迎的家常美食,这些美食都是由活物即活的鸭子和猪,直接放血之后,放在锅里制作成固态的猪血或鸭血。

猪血又叫做液体肉,血豆腐,血花在广东又被称为猪红。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为什么要把猪血凝结成块的时候要加水?

猪血不加水,放置在一边也是会凝固的,但是不加水的猪血凝固之后表面会有一层厚厚的血痂,但是里面的血块却很容易碎。

那加了冷水的猪血为什么就能凝结成块呢?为什么一定要加冷水呢?

其实在做猪血结块的过程中不仅加了冷水,还加了,盐,甚至有的人还喜欢加点淀粉。加了盐的水放在猪血里就是为了凝结成块的,有时候可能水和猪血的比例不太合适,就有人喜欢再另外加点淀粉,不仅能保持猪血的嫩滑口感,还能在再次起到凝结成块的作用,这样有了双层保障就不怕猪血不结块。至于为什么一定要加冷水,猪血本身含有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加了热水之后可能直接就把里面的成分破坏掉了,猪血本身的价值就少了一大半。同时冷水的温度比较低,会加速猪血的凝固。所以一定要加冷水在生猪血中,而不是热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