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节(国际男人节 11月19日)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男人节(国际男人节 11月19日)

父,《说文解字》释:父、矩也,家长率教者。从又举杖。常言道:慈母严父,管德行、教规矩是为人父之责任,儿时调皮无知,父爱常叫人“身体不适”

父亲节的真相:三个冷知识刷新认知

如今我也荣升成为“父亲”“爸爸”这个男人大家庭的一员,兴奋之余更是有一丝惶恐,作为父亲的我,同样也是我父亲的孩子,以前父亲总是说,等你有孩子了,你也就长大了。

父亲节的真相:三个冷知识刷新认知

父亲节要到了,不管你是孩子还是一位父亲,这个节日都应该好好关注一下,今天我就给大家详细聊聊“父亲节”的三个冷知识。

冷知识一:八月八,父亲节?

八月八才是中国的父亲节?难道这些年我们过的父亲节都是假的?其实啊,真相是这么回事。咱们中国历史上确实有个父亲节,最早要追溯到1945年的8月8日,由上海的部分爱国人士发起,也称八八节或爸爸节,爸爸节是为了纪念那些战场上为国捐躯的父亲们,不过后来大家多沿用6月第三个周日作为父亲节,八八父亲节在台湾依然继续沿用。

父亲节的真相:三个冷知识刷新认知

德国父亲节

冷知识二:父亲节宜一醉方休?

父亲节顾名思义是父亲的节日,如果父亲节这天给父亲们放一天假,他们最想干什么呢?在德国父亲节又叫做男人节,这一天男人们可以开怀畅饮,想喝多醉就喝多醉,小镇上的男人们更夸张,推着小车逛大街,车上摆满酒都是论桶的,遇到谁就跟谁喝,喝醉了搁哪就睡哪,天哪,满大街躺着喝醉的人,画风太美,实在不敢看。

父亲节的真相:三个冷知识刷新认知

石斛兰

冷知识三:父亲节与鲜花更配哟!

母亲节要送妈妈康乃馨,但是你知道吗?父亲节送石斛兰才是标配吗?石斛兰——“父亲节之花”由于石斛兰具有秉性刚强、祥和可亲的气质,有许多国家把它作为“父亲节之花”。父亲节送石斛兰,表示坚毅、勇敢。石斛的花语是:欢迎、祝福、纯洁、吉祥、幸福。黄色的石斛兰是在父亲节或父亲的生日时赠送父亲的花,寓意父亲的刚毅、亲切而威严,表达对父亲的敬意。杜甫诗:痴儿未知父子礼,叫怒啼门东。年岁过、心相知,方知读懂父爱之严苛背后,是深邃无言之爱。

父亲节的真相:三个冷知识刷新认知

团圆

慈父之爱子,非为报也。去和可爱的老父亲喝一杯吧,你会看到如山父爱的那边,还有一片柔软心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微单和单反的区别(微单相机与单反相机的区别)

下一篇螃蟹蒸多长时间最好吃(螃蟹蒸多长时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