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房产赠与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网友“wmy2010523”问政:

  想把名下房产过户给未成年孩子,需要什么手续?办理流程?需要多少费用?

  市自然资源局回复如下:

  按照不动产登记法律法规,可以落户在未成年人名下。但应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未成年人办理相关手续。按照我部门职责,你们办理转移登记可以有已下情形:买卖和赠与,我们依申请办理,按照当事人申请的形式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到不动产交易窗口(各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建设大厦)都能办理。

  买卖转移登记所需要件: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需提交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件);3、不动产权属证书(《不动产权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4、存量房买卖合同;5、依法需要补交土地出让价款、缴纳税费的,应当提交土地出让价款缴纳凭证、税费缴纳凭证。

  赠与转移登记所需要件: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需提交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件);3、不动产权属证书(《不动产权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4、赠与合同;5、依法需要补交土地出让价款、缴纳税费的,应当提交土地出让价款缴纳凭证、税费缴纳凭证。

  由于属于转移登记,涉及缴税,详细税种及费用请详细询问税务部门。

  原问政网址请点击进入:http://wz.dqdaily.com/wlwz/2021-07-12/149486.html

  问政热线:6666669

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房产赠与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图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