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是什么(op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ed是什么(op是什么意思)(图1)

2018年9月5日,韦氏词典线上查找率第一名的单词居然是一个平时不引人注目的小词“op-ed”。“op-ed”是什么意思?它又为何会成为当日查找率榜首?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这件事。

先看一下字典中对“op-ed”的解释:

Collins:In a newspaper, the op-ed page is a page containing articles in which people express their opinions about things.

Webster:a page of special features usually opposite the editorial page of a newspaper

“op-ed”——”opposite the editorial page“——是一种源自欧美报纸出版业的新闻出版用语,意指一种由外人所撰写、刊登在报纸或杂志上的评述性质文章。它有个拗口的中文译名:”社论对页版面”。

“op-ed”与我们经常听到的“社论”(作为中国人,我们一定不会对这两个字感到陌生)的不同之处在于:“op-ed“是由编辑部以外的外部人员撰写,而”社论“则由编辑部内部的编辑撰写。

ed是什么(op是什么意思)(图2)

引发激烈反应的《纽约时报》文章

在M国前总统川普当政时期,《纽约时报》曾 刊登过一篇匿名“op-ed“,该文据称是白宫川普政府里的一名高官所写,他以白宫内部“抵抗者”的身份激烈抨击川普的所作所为。这篇文章中猛料频频,全世界各国人民都成了”吃瓜群众“,也在难怪”op-ed“一词在韦氏字典上的搜索率会高居第一。

我们来看一个例句:

As a frequent author of newspaper op-ed pieces, he feels that scientists should make their voices heard in every responsible way possible.

作为一名报纸专栏的常客作者来说,他认为科研人员应该尽己所能以负责任的态度发表见解。

您学会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