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么吃(胃痛应该吃什么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朋友平时不加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的,而且吃一些不健康的食品,导致胃部的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对于一些身患胃病的朋友,一定要多加注意饮食,要多吃一些养胃的食品,中医坦言:胃痛别只会喝热水,日常多吃4物,胃病乖乖不发作。

胃痛怎么吃(胃痛应该吃什么好)(图1)

胃病通常有4种症状,要当心了!

1、胃反酸烧心

症状:常感觉到口腔呈现酸性物质,感受到苦味物质。反酸还伴随有烧心、食管痛、吞咽痛、吞咽困难等症状。

2、慢性胃炎

症状:慢性胃炎常带有吸收不好、上腹隐痛、食欲不振、餐后饱胀、反酸等。部分胃病还伴随有贫血、腹泻以及消瘦等问题。慢性胃炎反复难治最主要的原因是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此病菌可繁殖于胃酸中,还可致胃癌。

3、胃虚

症状:由外感寒邪、进食所伤、情志不畅和脾胃素虚等病因导致的胃痛,呕吐等。

4、胃胀气

症状:常有胃肠充气,有过饱、鼓胀或轻微疼痛不适的感觉,甚至造成厌食等临床症状。普通胃胀不需医治,待其胃气自然顺和即愈,一旦反复发病,或频密胀气,则应及时医治。

胃病并没有特别好的根治之法,着重在于日常的调养。可要怎样去“伺候”这个“小祖宗”,它才不会复发来折腾我们呢?就要这么来!平时多吃养胃食物,注意饮食,坚持下去才能养好胃。

1、猴头菇

猴头菇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多糖体、维生素及矿物质,对胃炎、胃癌、食道癌、肠癌、十二指肠溃疡都有相当出色的预防作用。猴头菇内还含有特殊营养成分,多吃有一定的抗菌作用,使用猴头菇片可以帮助胃溃疡的恢复。

2、恰玛古

恰玛古是新疆各族人民普遍食用的一种蔬菜,富含钙、铁、锌、钾等有益健康的碱性矿物元素及有机生物碱,具有开胃消食、下气宽中、温补脾胃之功效,对治疗寒积腹痛、食欲不振、食积不化等效果显著。

3、山药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

4、小米

小米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和维生素,它不仅供食用,入药有清热、清渴,滋阴,补脾肾和肠胃。对脾胃虚弱,或者在夏季经常腹泻的人来说,小米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胃病的患者出现胃痛的症状的话,要多注意养胃的方法上面给大家介绍的这几种食物日常适量吃一些的话,对于养胃是有不错的效果的,而且大家一定要多注意,不要吃生冷刺激的东西,要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