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止咳化痰药(小孩化痰最快最有效的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儿止咳化痰药(小孩化痰最快最有效的药)小娃娃经常服用的小儿止咳糖浆为什么可以清热润肺化痰?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迄今为止,大概小儿止咳糖浆是目前针对热毒感冒、发烧、咳嗽、黄色黏液痰等效果比较好的中成药物之一,而且也比较容易被大人和小孩子接受,毕竟小孩子都怕吃药,如果药物还苦那就更排斥了,所以小儿止咳糖浆算是所有药物里面偏甜的,与其他药物相比确实算是脱颖而出了!

今天就来好好的给大家说说小儿止咳糖浆的主要药物组成成分吧,也让大家可以安心、健康的为小孩子选择健康、合适的药物!

小儿止咳糖浆中药药物成分有哪些?

【药物组成】:玄参,麦冬,胆南星,杏仁水,

焦槟榔,桔梗,竹茹,桑白皮,

天花粉,川贝母,瓜蒌子,甘草,

炒紫苏子,知母,紫苏叶油

药物解析:全方中用到的玄参、麦冬、胆南星、竹茹、桑白皮、天花粉、知母和川贝母主要作用是清热生津,清肺经热养肺经津液;桔梗、瓜蒌子、焦槟榔、炒紫苏子和紫苏油行气,平喘,祛痰;甘草调和诸药。因此全方主要起到清热化痰,生津润肺的作用。

l临床用于治疗何种疾病?

小儿止咳糖浆的临床功用主要是润肺清热,止咳嗽化痰,主要用于小儿痰热内蕴体内无法及时排除所引起来的发热、咳嗽、咳黄痰、咳吐不爽,甚至引起口干舌燥、腹胀满、便秘、长期咳嗽、痰量多等病症。

一般满周岁的孩子进行口服时,一天服用两次,每次10ml;周岁以内的酌情减少用量。

综上,小儿止咳糖浆都是由中药药物组成,一般没有毒副作用,只要对症治疗,就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小娃娃对症的情况下是可以安全按照说明进行服用的。@快问中医#快问中医超能团#@头条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