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礼金一般给多少(红包400~500中间的吉利数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蓝妹收到私信,说好日子高峰期“金九银十”马上到了,亲友扎堆结婚,份子钱不知该随多少。

蓝妹想着,被这个问题困扰的人估计很多,结婚礼钱是一件敏感又必须要面对的事情。作为工薪族的我们,参加婚礼的礼钱得提前预备。今年“金九银十”高峰期,参加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的婚礼时,礼钱随多少合适呢?今天蓝妹就展开来讲讲。

结婚礼金一般给多少(红包400~500中间的吉利数字)(图1)

一、今年婚嫁礼钱随多少最合适

今年结婚礼钱大概是在200-3000元间,而具体的包多少钱是要依据关系的近远亲疏、自身的经济情况、地方的风俗人情等各个方面的决定的。

1、参照地方礼钱金额

在喝喜酒前,先熟悉地方的经济消费水平,及在随礼的风俗。在一线城市,起价一定要比在二三线高许多 。此外,在高端大酒店办婚礼,消费也相应较高,礼钱自然而然也得往上走。

2、看关系近远而定

①亲属

如果是亲属婚嫁,要看亲属关系亲疏,再结合依照地方风俗来送。西安这里如今喜爱送这些数字200、500、600、800、1000,男方的亲兄弟姐妹间有可能会送得多一些,通常在2千之上,更多的会选择送3000到10000间的数。必须留意的是,一样亲近的亲属有可能比较多(比如说两个亲舅舅、亲姑姑等),相互间可能也有对比,因此 大家都是在随礼前商量后,大家送相同的数。除非是家境相差许多 ,送的礼钱会有所不同,不然极易有出风头之嫌。

②朋友/同学/同事

如果是同学、朋友、同事婚嫁,就不必要考虑太多风俗之类的,通常都是考虑关系亲近,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给。仍在上学的通常给200-500间的礼钱都可以,意思一下就行,不必太在意。倘若在工作可能给500、600、666、888、999这几个数比较多。当然如果是给300,对方以后可能会跳过400回500;给500,对方以后有可能会回600;给666,时间久点对方会跳过700直接回888;给800,跳过900直接回999。

结婚礼金一般给多少(红包400~500中间的吉利数字)(图2)

二、结婚随礼钱要讨好彩头

166/188:学生包,比较适用于无经济实力的学生党,既实际又讨好彩头。

288:取末尾数谐音发的蕴意。

366:取末尾数诸事顺遂的蕴意。

600:体现大家都顺,数字6原本便是个吉祥数字,带6的600还是偶数,00又体现好友 夫妇两人百年好合,圆圆满满,既切合了结婚礼金宜注重偶数,以体现好事成双的祝愿。整数金额也干脆利索,动听又吉祥。很多人采用这个数!

666:是顺顺顺,万事顺遂。

800:数字8素来被视作吉祥数字,谐音发,意寓发大财,一切顺利。

888:指发发发,意思是祝愿新人发大财,一切顺利。

999:含意就是你和好友的友情地久天长,新人也日久天长。

1001:千里挑一,新人父母常用。

1314:一生一世。意寓新人感情甜蜜,日久天长,一生一世。

1588:终生我发发,寄予新人美好祝福,与此同时也给自己讨个吉利。

1666:人生一路顺风如意,蕴意新人以后的路会顺顺利利,万事如意。

1688:一路发发,终生发之意。

1888:取888的寓意。

1999:一辈子长久,对新人感情的美好祝福,与此同时也是对朋友之间的感情寄予美好祝福。

6666/8888/9999:有钱人专用型

10001:万里挑一,适宜有钱人长辈赠予新婚儿女

结婚礼金一般给多少(红包400~500中间的吉利数字)(图3)

三、部分城市结婚份子钱随多少

蓝妹随机提问了一些朋友,大概得到下面的这些数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陕西】朋友、同学之间的红包的基数是500元,上不封顶。同事之间100、200、500、1000基本上是这四个等级划分。但有些地方,经济条件不一样,朋友之间随心情给,2000~5000之间也有不少。

【上海】看关系亲疏,及经济实力。大学同学1000左右,朋友1500-3000,近亲3000-5000都有。

【太原】朋友、同学之间的红包的基数是1000元到2000元,3000、5000也很有。

【济南】作为月薪3000及以上的工薪阶层,关系一般的,随礼金最低标准是:100—200,关系好一点的 500—1000,亲戚一般800—1000。

【洛阳】礼金是288-1888左右不等。基本上都是一个吉利的数字,一般朋友关系不错的话大约688 或者888左右。郑州基本上也是这个标准。

【南京】有市民表示,之前国庆期间三场婚礼至少付出2000元,自己4年前结婚的时,别人给了600,现在回礼总得涨,800必然是起步价了。

【深圳】深圳的红包数目可谓是最浮夸的......深圳给的红包既有最普通的200块,也有以“万”字开头的!!很土豪,有木有,毕竟深圳是个外来人口的城市,随礼风俗也是不同的。

【广州】普通关系的200,好一点就加多点,但要求是双数,但不可带有“4”,忌讳你懂得,千万不能包哟!

结婚礼金一般给多少(红包400~500中间的吉利数字)(图4)

以上是抽样调差,如有误差,可在评论区补充哦!那么,看到这里,你心里有数了吗?好好攒钱吧!艰苦奋斗扛过这段日子,再抓紧找个对象,你就可以自己收份子钱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