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周做唐筛(胎停育一般发生在几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孕期做唐筛很重要,目的是通过化验血液,来判断胎儿患有唐氏症的危险程度。那么孕妇怀孕几周做唐氏筛查最佳?是不是所有的孕妈都需要做唐氏筛查?检查需要空腹吗?下面随小编来看一下吧。

多少周做唐筛(胎停育一般发生在几周)(图1)

怀孕几周做唐筛最佳?

进行唐氏筛查可以在妊娠15~20周内进行,最佳的时间是在怀孕的16~18周之间做。

进行筛查的最佳时间是怀孕的第15~20周。一般抽血后一周内孕妇即可拿到筛查结果,如结果为高危也不必惊慌,因为还要进一步做羊水穿刺和胎儿染色体检查才能明确诊断。唐氏筛查得到的不是绝对值而是可能性,即生育唐氏儿的危险性大小,因此经过筛查定为低危也不能绝对保证胎儿百分之百健康。但就目前来看,唐氏筛查是最先进、最可靠的筛查方式。

多少周做唐筛(胎停育一般发生在几周)(图2)

哪些孕妈可以不做唐氏筛查?

34岁以下的年轻孕妈咪都应该进行唐氏筛查,唐氏儿的出生是比较偶然的,所以孕妈咪在怀孕期间要慎重。

对于那些已经超过34岁的高龄孕妈咪、家族中有唐氏儿的孕妈咪、或者是已经生过唐氏症患儿的女性,此类孕妈咪就不需要进行唐氏筛查了,此时应直接做羊膜穿刺检查或绒毛检查。

多少周做唐筛(胎停育一般发生在几周)(图3)

唐氏筛查需要空腹吗?

唐氏筛查不需要空腹。虽然唐氏筛查是通过抽血来完成,但是这个主要是检查胎儿有无畸形,与抽血做肝功能测试等项目不一样,所以,唐筛并没有空腹的要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