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热风扇不转是什么原因(电脑散热风扇不转有什么影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机箱或者笔记本背面摸着会非常烫,这个时候散热风扇就会开始运作,不断给cpu风扇散热,降低温度,以免影响cpu的性能。所以如果散热风扇不转了,对电脑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时间越久影响越深。那么散热风扇不转一般都是什么问题呢?

散热风扇不转是什么原因(电脑散热风扇不转有什么影响)(图1)

一、散热风扇不转是什么原因

1、cpu风扇供电故障

风扇线路松动,即电源未接通,无法供电。通常由于电源风扇电线和PCB焊接不良,可以重新焊接。

2、cpu风扇灰尘阻挡

由于计算机灰尘较多的环境,或者计算机已经使用了很久的时间,而我们没有对其进行清洁,灰尘过多就会导致风扇转不起来。笔记本计算机内部的热量积累不断增加,导致电源设备内部散热差,电源、供电不稳定。

3、cpu风扇坏了

如果以上问题都不是,那么很可能是风扇烧坏了不能用了。或者是风扇未损坏,而计算机主板或其他硬件损坏了,导致无法开机通电,风扇也是不转动的。

散热风扇不转是什么原因(电脑散热风扇不转有什么影响)(图2)

二、电脑散热风扇不转有什么影响

散热风扇必须旋转。 如果不旋转,散热性能将不会很好。 如果电脑内部温度过高,则电源的内部组件散热会很差,轻则计算机硬件烧坏,严重的可能引起火灾。因此,如果散热风扇不转动,请迅速解决问题。继续使用会提高电源的内部温度并加速各种组件的老化。如果电源具有过热保护,则当温度升至该极限时,它将自动关机。严重的情况下,组件的温度会升高,太高的话就会烧毁。

散热风扇不转是什么原因(电脑散热风扇不转有什么影响)(图3)

三、电脑电源风扇不转了有什么影响

1.当计算机电源风扇不旋转时,将导致电源内部温度升高,这将导致机箱温度发生相应变化。

2.电源风扇不旋转,久了电源的输出电压和电流会发生变化,并且波动会变得更大。 CPU的电源受到影响,并且由于供电异常而导致CPU变热。

3.功率输出的相同变化也会影响其他硬件的正常运行,并产生一些额外的热量。导致机箱温度升高。 这等效于间接提高CPU的温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