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疫苗直接去医院吗(打新冠疫苗直接去防疫站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冠疫苗接种一般都需要去指定的医院和诊所,大多数人都会就近选择合适的地方接种,接种之前一般都需要提前预约的,预约之后再去医院或诊所进行接种,如果直接去医院可能没有接种名额,是不能立即接种的。

打新冠疫苗直接去医院吗(打新冠疫苗直接去防疫站吗)(图1)

一、打新冠疫苗可以直接去医院打吗

大多需要提前预约,然后再能去医院或防疫站进行接种。

在新冠疫苗研制的初期,新冠疫苗的资源相对匮乏。首先是对重点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即优先考虑那些更易感染新冠状病毒的人群。目前,新冠疫苗接种人数比较多,新冠疫苗的生产压力得到缓解。如果新冠疫苗还没有接种,可以自己使用好,去医院接种。

提示:

许多人可以预约在当地卫生中心或医院诊所接种疫苗。跨地区接种疫苗是不必要的,而且过于繁琐。

打新冠疫苗直接去医院吗(打新冠疫苗直接去防疫站吗)(图2)

二、打新冠疫苗打一针可以吗

建议打两针。

目前,新冠疫苗的接种是两针,仅一针不能起到最好的防御效果。虽然一次注射新冠疫苗后体内有抗体,但一次注射新冠疫苗后体内抗体阳性率约为60%-90%。新冠疫苗二次注射后,体内抗体阳性率可达到90%以上,对人体起到持续的保护作用,因此新冠疫苗推荐免疫程序为二次注射。

注意事项:

接种疫苗后,应停留半小时,无明显不适后离开。

打新冠疫苗直接去医院吗(打新冠疫苗直接去防疫站吗)(图3)

三、打新冠疫苗打右胳膊可以吗

可以。

疫苗接种通常在上臂三角肌进行。左臂和右臂的选择一般取决于个人,但大多习惯用右手。为了避免接种后出现一些不良反应,一般人群会选择用左臂接种新冠疫苗,但这不是强制性的。如果要用右臂,也可以用右臂接种新冠疫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