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疫苗给100元是真的吗(打新冠疫苗有100元的补助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冠疫苗在很多地区都已经开始免费预约接种了,大多数年轻人都已经接种了第一针,而有些人还抱有观望态度,不是很愿意接种新冠疫苗,为了鼓励人们接种,个别地区会给予现金补贴,让人们更积极的接种疫苗。

打新冠疫苗给100元是真的吗(打新冠疫苗有100元的补助吗)(图1)

一、打新冠疫苗给100元是真的吗

个别地区打新冠疫苗会给100元的补助。

目前,杭州市正积极组织实施疫苗接种,稳步提高接种人口覆盖率。在皋城村,为鼓励村民接种新冠疫苗,村委会两委紧急召开会议,方便群众。对皋城村户籍的所有新冠疫苗接种人员,包括已完成接种的人员,给予每晚100元的工作时间损失补助。接种成功后,他们通过接种疫苗被送到村民委员会。

村里还要求,房东也要对外来租户起到“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督促外来人员接种。

考虑到部分村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范围、时间、流程不清楚,村两委委员和志愿者挨家挨户回答问题,宣传鼓励接种的新举措,突出接种的重要性。同时,还要帮助村民在“医鹿”、“杭州健康通”等平台进行网上备案预约,避免“跑空腿”。

打新冠疫苗给100元是真的吗(打新冠疫苗有100元的补助吗)(图2)

二、新冠疫苗有副作用吗

新冠疫苗的副作用发生率很低,而且副作用一般不严重,主要是暂时的,不会对机体造成特别明显的损害。

新冠疫苗的副作用与每个人的不同体质有关。对于体质较差的人,可能会出现发热、恶心、头晕、呕吐、咳嗽、咽痛、肌肉酸痛、乏力等全身症状,注射部位还会出现硬结、疼痛和肿胀。很少有人会有全身过敏反应,如黄斑疹、丘疹、荨麻疹、严重过敏性休克、喉水肿等。对于健康的疫苗接种者来说,通常没有明显的副作用。

接种疫苗后,还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生吃海鲜。外出时与陌生人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经常给家里通风消毒。只有做好各方面的防护措施,才能更好地预防新的冠状病毒。

打新冠疫苗给100元是真的吗(打新冠疫苗有100元的补助吗)(图3)

三、接种新冠疫苗几针是一周期

一般来说,两次注射新冠疫苗是一个周期,两次注射间隔为两周。同时,一般建议6个月后再进行一次强化接种。

对于免疫正常人群,目前社会上使用的新冠疫苗有效率在90%以上,间隔一周再接种,有效率接近100%。因此,目前的新冠疫苗接种是一个周期的两次注射。

根据临床试验数据观察,部分人群在新的冠状病毒抗体形成后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退,消退较快的人群在半年左右会失去足够的保护强度,因此一般建议在半年左右进行强化免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