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导出怎么打开(dbk文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人都知道安卓手机聊天记录是保存在EnMicroMsg.db文件中的,但是却不知道如何破解该文件并解密打开查看。没错,该文件是经过严格加密保存的,并且不同的号的EnMicroMsg.db是使用不同的密码进行加密的,下面就跟着我来轻松打开该文件进行查看吧。

文件导出怎么打开(dbk文件)(图1)

1,下载并打开SQLite Database Browser软件,然后点击”File”, “Open Database”菜单,使用该软件打开从手机上导出到电脑的EnMicroMsg.db文件。

文件导出怎么打开(dbk文件)(图2)

2,此时软件会要求我们输入一个解密密码,解密密码=Left(Md5(IMEI码 UIN码),7)。也就是我们首先获取到手机的IMEI码及该号的UIN码,其中IMEI码可以通过在手机上的拨号状态下,输入*#06#来获取。网上有一些在线计算MD5码的网站,我们可以直接在网上计算。计算得到MD5码后,再取md5码的左边7个字符就是我们的解密密码,我们将该密码输入。

文件导出怎么打开(dbk文件)(图3)

3,此时,该软件就成功解密了EnMicroMsg.db文件,我们可以在软件里面直接查看该号中的所有聊天记录。其中createTime列表示的是收发的时间,talker列表示的是对方的号(或群聊号),content列则为真正的聊天内容,imgPath列为收发的图片保存目录。

文件导出怎么打开(dbk文件)(图4)

4,使用上面的方法查看到的聊天记录会是杂乱无章的,与所有好友的聊天内容只会以时间顺序进行排列,因此如果我们要查找与张三或李四的聊天记录的话,不得不一条一条地去查找,并且也无法查看收发的图片及播放收发的语音文件。我们也可以通过下载楼月聊天记录导出恢复助手系统地查看与所有好友的聊天内容,下载并打开软件后,请按下图进行设置。

文件导出怎么打开(dbk文件)(图5)

5,这样,EnMicroMsg.db文件中的数据就被成功解密查看了。与不同好友的聊天记录就可以分门别类地进行查看,点击左边好友列表中的任意好友后,右边就会显示出与该好友的所有交流信息,包括文字,图片,语音消息,视频信息等。

文件导出怎么打开(dbk文件)(图6)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