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为什么要炒黑再泡水喝-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枣炒黑后具有补气的作用,还可以用来健脾止泻,炒黑的红枣泡水对胃痛、拉肚子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红枣下锅干炒不要炒糊,炒糊后食用对人体有一定伤害,红枣皮很硬,水分很难把红枣泡开,所以红枣泡水建议把红枣撕开后再浸泡。

红枣为什么要炒黑再泡水喝-简短介绍(图1)

  红枣为什么需要炒黑再泡水喝

  红枣炒黑后具有补气的作用,还可以用来健脾止泻,炒黑的红枣泡水对胃痛、拉肚子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一定要注意,炒红枣不要放油,下锅干炒直到表皮微黑就可以了。

  不要炒糊,炒糊后食用对人体有一定伤害,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所以不要使用温度过高的水泡,尽量使用温热的水浸泡,以免造成营养物质的流失。

  红枣皮很硬,水分很难把红枣泡开,所以红枣泡水建议把红枣撕开后再浸泡,这样可以减少泡的时间,也可以让红枣中的营养物质充分进入水中,喝完水后在把红枣吃了,可以最全面的吸收营养。

  红枣泡水的禁忌

  红枣泡水不适合血糖偏高的人饮用,红枣中含有较多的糖分,容易导致血糖升高,红枣泡水不适合火气旺盛的人饮用,红枣属于温热性食物,会增加内火,火气旺盛的饮用,容易导致口干舌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