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石酸锑钾(钠离子与酒石酸锑钾反应方程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酒石酸锑钾(钠离子与酒石酸锑钾反应方程式)

比稀土还珍贵的锑资源,中国储量世界第1,美国出价百万都不卖?

图为锑矿石

有一种金属资源相当重要,但却非常稀有,甚至比稀土还稀有,但却在中国大量蕴藏,近期中国又1战略资源曝光,这种资源全世界都相当依赖中国,甚至可以说若是中国封锁了这种资源,那么美国连坦克都造不出。

比稀土还珍贵的锑资源,中国储量世界第1,美国出价百万都不卖?

图为钨矿石

这种数量又少又非常重要的金属,就是比稀土还珍贵的锑资源,而中国的这种资源储量世界第一,哪怕美国出价百万都不卖,毕竟这是一种在军事和民用方面都相当重要的金属资源。

作为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中国拥有非常多的各类金属和能源矿藏,甚至有很多资源的储量在世界范围排名是第1名,例如中国储备的大量钨矿石,这种金属具备非常高的熔点和硬度,在工业和军事上都有着非常重要的用途,例如利用极高硬度特性,将其混合陶瓷等其他物质制成金属切削刀片,可以在武器装备和民用装备的生产过程当中,对高硬度金属进行快速切削,并且由于钨合金的特性,这种切割刀片可以在刀片温度1000度以上,转速超过1万转的情况下,保持稳定持续进行切割,同时在武器装备上也有着重要的应用,例如在坦克装甲内部混入一定程度的这种金属,可以大幅度提高增加硬度,利用这种金属制成炮管和枪管,可以大幅度提高炮管与枪管的使用寿命,甚至在经过特殊的加工工艺之后,哪怕是钨合金弹头,同样可以实现和美国人的贫铀穿甲弹一样的自锐效果。

比稀土还珍贵的锑资源,中国储量世界第1,美国出价百万都不卖?

图为美军坦克

而除了钨合金之外,中国还有另外一种金属更鲜为人知,但储量同样是世界第一,这就是锑,这是一种有毒的金属,物理特性和另外一种有毒金属铅非常相似,但却有着和铅不太一样的化学性质,能够与铅混合形成合金,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这种基础具有很强的阻燃性,只可以与其他材料混合之后制成飞机的引擎盖和阻燃服等产品,除此之外,这种金属在医疗方面同样能发挥一定的作用,例如其酒石酸锑钾可以用于治疗血吸虫病,其制品亦可用于对牲畜疾病的防治。

而更重要的是这种金属在军事方面同样有着非常重要的运用,纯粹的锑和其金属化合物是制作半导体与热感设备的理想原材料,例如锑经常被用作制作一种导电率超高的硅圆晶,同时在导弹上也能找到锑的身影,红外追踪导弹身上往往需要用到锑化铟,正是这种金属让红外追踪导弹,能够具备从空中精确找到敌机发出的高温尾气并进行追踪和打击的能力,可以说如果没有这种金属,那么在进行红外追踪导弹的生产时,就会遇到困难。

比稀土还珍贵的锑资源,中国储量世界第1,美国出价百万都不卖?

图为热追踪导弹

简而言之,中国之所以对这种金属进行严格的保管,对这种基础的对外贸易进行严格的管控,就是因为它在工业和军事上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用途,必须处于严格的管控当中,而中国则是这种基础的最大产国之一,这代表着中国在面对美国时又拥有了一项重要的优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非洲红木(非洲花梨有几种)

下一篇画蛇添足意思(画蛇添足的简要意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