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工创业明星受表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前,甘肃省政府授予王忠林农民工明星称号。

    这位来自甘肃定西的普通农民从当小工起步摸爬滚打20年,最终成为一家建筑企业老总。

    当天,有120多位像王忠林这样的昔日农民工,在成为蓝领、白领、金领后荣获甘肃省农民工明星、劳务带头人或创业带头人称号。

    这批受到表彰的农民工,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走过一条劳务输出---积累资本---返乡创业---带动更多人致富的不平凡之路。

    从2005年开始,甘肃政府鼎力支持农民工走创业富民之路,将劳务经济的有关指标纳入各级政府的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并在1240个乡镇建立了劳动保障工作站,在1.5万个村、社发展了劳务信息联络员。在2005年全省实现输出劳动力400万人(次),劳务经济收入跨过百亿大关后,2006年又将输出规模扩大到500万人(次),劳务经济收入跃上了150亿元的新台阶。

    同时,各级政府还出台各种优惠政策,在资金、场地、税收等方面积极扶持,鼓励大批农民工通过返乡创业,带动就业等形式走在创业富民前列。

    现在,王忠林每年都要带走当地农村青年300人左右,这些外出务工人员的年人均收入在1.5万元以上。他还利用个人的资金基础和良好信誉,通过抵押担保,从当地信用社协助贷款20多万元,帮助家乡无法外出的24户贫困户从事马铃薯种植业和牛羊养殖业。

    甘肃省省委、省政府表示,要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关系全局的一项战略任务来抓,作为全省最大的项目和产业来培育,促进农民收入稳定增长。

    据悉,甘肃省政府近日将出台《关于推动全民创业加快富民兴陇的若干意见》,并通过评选表彰返乡创业带头人等活动,继续鼓励农民工在创业富民的大潮一显身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