蝾螈吃什么(蝾螈就是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官方发布的1.17版本前瞻中,放出了一个可爱的新生物——蝾螈,现在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个新生物的一些小知识吧。

1、 蝾螈将成为MC里的第一个两栖生物

蝾螈吃什么(蝾螈就是龙)(图1)

看到这个标题,可能会有小伙伴说,海龟难道不是吗?很可惜的是,海龟并不能算是两栖生物,它并不能真正地在陆地上"生存"。所以说蝾螈这一类两栖生物,是首次加入MC的世界。MC的世界也从最开始的纯陆地生存,一步步加入了海洋地形,到之前的天空生物,如今马上要增加两栖生物。生态圈也是逐渐扩大,种类也越来越多了

2、 蝾螈的外形多样化

蝾螈吃什么(蝾螈就是龙)(图2)

在官方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水下嬉戏的蝾螈不止有粉红色,还有棕色颜色的外貌。在官方发布的概念设计图中,也有铁桶装着金色的蝾螈。看来蝾螈这一生物,也会有多种的外貌呢,就像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蝾螈一般。

3、 蝾螈可以驯服

蝾螈吃什么(蝾螈就是龙)(图3)

根据目前的消息,蝾螈是可以驯服的。但驯服蝾螈的方式和之前驯服生物的方式并不一样,作为MC历史上第一个可以驯服的水下生物,驯服它只需要将它装进水桶再放出来就可以了。之后,蝾螈便会跟随玩家,并且会帮助玩家攻击敌对生物,网友戏称“水狗”。是不是感觉陆地上的小狗狗瞬间就不香了?

4、 蝾螈的生存和繁殖

蝾螈吃什么(蝾螈就是龙)(图4)

蝾螈主要生成在MC洞穴的地下河流中,由于官方发布的宣传片中并没有蝾螈吃东西的画面,所以暂时无法得知蝾螈是否有繁殖方式,毕竟MC中生物繁殖的必要条件,就是吃食物。如果蝾螈能吃食物的话,大概率是鱼类?

5、 蝾螈的能力

蝾螈吃什么(蝾螈就是龙)(图5)

蝾螈在濒临死亡的时候,会使用装死的技能,通过装死,让自己不再作为被生物攻击的对象,类似于不可被锁定或是隐身效果。处于假死状态下的蝾螈,可以缓慢的回复自己的生命值,这一特殊能力,大概是根据墨西哥蝾螈在现实中超强的自愈能力设计的吧。并且处于被驯服的蝾螈还会有概率对玩家施加"生命恢复"的效果。

6、 总结

蝾螈吃什么(蝾螈就是龙)(图6)

在对蝾螈这个新生物有了更深的了解后,这样一个外形可爱,能力强大的小妖精,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欢呢?如果蝾螈加入了MC1.17版本,我肯定第一个跑去找它。MC的设计师也太赞了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