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少斤(家用轿车能拉多少斤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开心用车每一天,每天学点汽车小常识!如今汽车走进千家万户。但是对于汽车的一些常识还是有很多盲点。之前,咱们写了一篇《车能开多快?看轮胎上的这个字母,K不能超过110公里,你的是多少》车能开多快?看轮胎上的这个字母,K不能超过110公里,你的是多少,讲的是咱们的车子对速度是有要求的。短短几天就有几十万的阅读和大量的留言。

汽车多少斤(家用轿车能拉多少斤重)(图1)

后台发现很多车主对轮胎的认识就像是对宇宙一样,完全是谜一般的存在。的确,咱们买车后,轮胎至少也能用个三年多,平时也只管冲冲气,清理下,只要不鼓包和爆胎都很少去在意轮胎。但是,轮胎就像是人的腿,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对于速度和载重都是有上限的。如果,你超重和超速都会严重的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甚至造成爆胎等严重事故。

上一篇咱们写的是轮胎对于速度的要求(没看过的,可以直接点击上文的链接查看),今天就说明下轮胎的载重上限。

汽车多少斤(家用轿车能拉多少斤重)(图2)

载重上限就是上图中的“载重指数”。是一个对应于最大载重量的数字(单位:公斤),表明了轮胎在正常充气情况下能够承受的最大重量。可以在胎侧的其他地方找到。

汽车多少斤(家用轿车能拉多少斤重)(图3)

具体数据,大家看看上图,比如,图中的96就是表示载重上限是710公斤,70只能载重335公斤了。所以不同的轮胎的载重差别真的很大。强烈建议保存,查看自己的轮胎。千万不要超载行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