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显卡设置调整使用教程(集成显卡显存设置多大合适)

80酷酷网    80kuku.com

额,是否要原谅下小狮子的标题党,但是这一次年底鸡血驱动真的很夸张,记得小狮子第一次接触到年末鸡血驱动还是去年这个时候,那时候就被这年终福利吓到了,没想今年,鸡血驱动的提升如此夸张!

来自AMD的年终福利

看到引言,熟悉小狮子和熟悉钛师父风格的小伙伴是不是猜到小狮子想讲什么了?额,老板,这重大事件我来头条八卦,下周是否加点鸡腿哦!以上全中文手打,阿门,主要是早上才去抢了银联支付的大红包,内心有点小激动,直接进入正题——到底能免费提升多少!

以RX 570为例,平均游戏性能相较去年的17.12.1版本,提升了15%,《战地5》更是提升35%之多。还有针对电竞项目的Project ReSX计划,着力优化《DOTA2》《堡垒之夜》《绝地求生》等游戏,提升流畅度、降低延迟。

集成显卡设置调整使用教程(集成显卡显存设置多大合适)(图1)

能说什么,想说什么!这次真的夸张了,尤其是对于游戏性能的提升,15%就已经是一个能量级的区别了,飙到35%以上,感觉钟爱《战地》系列的游戏玩家到明年3·15以前都不用买显卡了……

有兴趣了吧?哈哈,钛师父阅读三部曲懂的走起哈,然后再继续看下去。

升级门槛竟如此低

对这版驱动感兴趣了吧?好吧!记得这个版本号哦!AMD正式上线年度“鸡血”驱动,Radeon Software Adrenalin 2019 Edition(2019年版肾上腺素),驱动软件版本号18.12.2,为WHQL正式版。

集成显卡设置调整使用教程(集成显卡显存设置多大合适)(图2)

驱动支持AMD HD7000及以上显卡、包括对应集显的APU,包括集显的APU、APU、APU不是小狮子手抖打多了哈,真的有点兴奋了解,集显都能玩,这一次的年终红包真的很大了!

虽然显卡适用范围很广,但该驱动驱动适用于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7或10,并且配备 AMD Radeon台式机独立显卡、移动显卡或AMD处理器搭载Radeon显卡的PC。

额,为何八卦这样一句话,小狮子很清楚,似乎钛师父不少小伙伴还在玩XP,这个,是否来个Windows 7,不然真的很尴尬。

26项惊喜!有这么多更新吗

除了性能,AMD每年底都会发布一款重量级显卡驱动,带来大范围的性能提升和丰富的新特性,在性能方面,小狮子其实都已经很满意了,但还是会有人认为“和往年不同,今年这款驱动在性能方面乏善可陈,对比的竟然是去年底的17.12.1版本,其中列出的很多游戏那时候还没发布呢。”,当性能有人挑毛病的时候,功能呢?

集成显卡设置调整使用教程(集成显卡显存设置多大合适)(图3)

一、Radeon Advisors

- Game Advisor(游戏建议):联合Radeon Overlay功能,针对不同游戏提供相应的优化设置,带来个性化的、更好的体验,也就是更高的帧率、更低的延迟。

- Settings Advisors(设置建议):针对从未使用过A卡驱动设置的新手,根据当前配置情况,推荐不同功能应该开启还是关闭。

- Upgrade Advisor(升级建议):自动分析最低和推荐游戏兼容性,确定是否升级新版游戏/驱动。

二、Radeon Wattman

- 核心/显存自动超频

- 核心自动降压

- 温度相关风扇曲线

- RX Vega显卡解锁DPM(动态电源管理)状态

- 显存调校

三、显示

- FreeSync 2 HDR:改进自动调校映射,画面细节更逼真

- VSR超级分辨率:支持21:9超宽屏

四、Radeon Overlay

- 显示设置:游戏内可调整增强同步、FreeSync、逐个游戏设置

- Wattman:游戏内可调整核心频率、核心电压、核心温度、显存时序、显存频率、载入/保存进度

- 性能指示器:帧率和帧延迟时间,可调整颜色、行列、位置、大小、透明度

五、AMD Link

- 二维码链接

- 语音控制:直播、录制、截图、实时回放、最低/平均/最高帧率、核心温度、核心频率、显存频率、风扇转速

- Wattman:设置和Radeon Overlay内相同

- 性能指示器增强:详尽性能分析,把手机变成跑分工具

- ReLive:在手机上查看、编辑、直播视频/截图

这功能依次堆积下去BOSS不找我麻烦才怪,众多更新功能中,小狮子其实最在乎的是AMD Project ReSX计划。

Project ReSX计划在针对电竞游戏性能提升上,共分为三个维度进行优化。首先就是更高的FPS游戏帧率,其次更加强调游戏流畅度,对游戏中每一帧生成的时间进行优化,也就是“1%每秒低帧速率”。

此外,另一个关键点就是响应时间,具体为点击鼠标或按下按键时与画面响应之间的时间。这三点优化在电竞游戏中,有利于避免卡顿、提高游戏流畅性,三者缺一不可。

集成显卡设置调整使用教程(集成显卡显存设置多大合适)(图4)

以《绝地求生:大逃杀》为例,Adrenalin 2019 Edition驱动带来的游戏帧数较旧版Adrenalin提升了6%,响应性能提升1.7%,输入延迟降低4%,想必这对追求极致体验的电竞玩家来说是很大的提升了。

当然,还有不少小伙伴认为其实WattMan超频设计更好玩,WattMan是AMD的超频功能,让我们可以调整:GPU频率、GPU电压、GPU温度、显存时序、显存频率等,极其简单的操作方式,让人人都能玩超频。

集成显卡设置调整使用教程(集成显卡显存设置多大合适)(图5)

在Adrenalin 2019 Edition驱动当中,WattMan功能也得到了全新更新:AMD为其Radeon显卡预设了官方的超频设置,玩家可以对自己的显卡进行“一键超频”,不用再费尽心思试错超频,也不必担心在超频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另外,现在玩家还可在游戏过程中通过Overlay浮窗实时更改超频设置。

额,其它的,其实小狮子想挖个坑,让疯狂博士来直接甩测试数据了,哈哈,是否把升级效果、改变特点都讲得比较透彻了,剩下的似乎就是如何升级驱动了!

剧透下性能PK吧

对于这样的年度大戏,显然媒体和玩家都是非常关注的,已经有媒体跑过i7-8700k+RX 580的新旧驱动对比了,小狮子稍微上几个图片剧透下吧,大家一起口水。

集成显卡设置调整使用教程(集成显卡显存设置多大合适)(图6) 集成显卡设置调整使用教程(集成显卡显存设置多大合适)(图7)

1080P和2K,画质预设最高,关闭垂直同步,抗锯齿为TAA,实测结果显然没有15%,但超过10%是妥妥的,具体怎样设置才能获得更出色的性能体验或者该驱动在热门网游的表现如何,小伙伴们,下期,小狮子绝对会缠着疯狂博士好好测试一下的。

保持显卡驱动更新很有必要

看了肾上腺驱动,是不是再一次认识到经常更新驱动的重要性呢?更新驱动就像牙医建议刷牙2分钟以上一样,本是一件生活常备技能,不过相对麻烦的技能,人们老是忘记而已。

AMD是提供驱动程序自动检测工具的,它一个用于检测AMD图形产品模型和安装在计算机中的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版本的小型应用程序。

集成显卡设置调整使用教程(集成显卡显存设置多大合适)(图8)

成功检测到系统配置后,该工具应显示最新的推荐和任选与图形产品兼容的驱动程序包,以及当前安装的驱动程序版本(如果有的话),所以说升级真的比直接百度,然后跳转到第三方平台方便很多,毕竟官方出品。

额,不过有个问题,这个工具要是大家用习惯了,明年肾上腺驱动出现的时候,小狮子是否就只能一篇文章苦哈哈等着疯狂博士跑测试呢?这样的预热贴似乎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嘿,想多了,AMD都出来了,是不是……下周见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