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自然水域挑选钓点?(水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好,很高兴可以回答你的问题,我钓鱼也有几年了,平时都是野钓的,所以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是最适合了,我们都知道钓位的重要性,所以在选钓位这方面还是比较有经验的,下边我来说说我个人一些看法吧水域

怎样在自然水域挑选钓点?(水域)(图1)

首先,我们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一定不要着急开钓,我们最好在水域周边走一走,看看哪个地方是最适合的,因为钓位太重要了,我们不能马虎应对,我们想要钓的爽,就必须在找钓位时下点真功夫,我们找钓位可以按照下方几个要求来找:

怎样在自然水域挑选钓点?(水域)(图2)

怎样在自然水域挑选钓点?(水域)(图3)

第一:要找位置比较突出的地方

第二:水深要适合

第三:老钓位

每个自然水域里,肯定地貌也不一样的,所以它们肯定会有一些地方是比较突出的,我们就要找出来,因为这些地方往往就是鱼的必经之路,我们在这开钓的话,鱼获肯定不会差到哪儿,最好能找出2个以上,我们就可以拿竿来试试水深到底合不合适了,因为有些地方水是很浅的,不适合钓鱼,所以需要多找几个,总有一个是适合的,其次最好还是一个老钓点,这样就更有利于我们了,老钓位是最容易上鱼的,只要找到这样的位置,我们就不用愁没鱼钓了。

找好钓位后,我们需要的就是打窝了,打窝也是很重要的,打窝是为了把鱼诱到窝里来,让鱼集中在一起,所以打窝也是重要的一环,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打好窝后,就靠自己的运气和钓技了。

总结:我们去到一个陌生水域,一定要先找钓位,不要着急开钓,找钓位我们可以按照三个方面来找~第一:突出点,第二:水深适合 ,第三:最好是老钓位了,只要按照这些来找,鱼获也不会差的。

钓鱼技巧:如何选择水域钓鱼?

回答了:

怎样在自然水域挑选钓点?(水域)(图4)

对于一个钓者来说,选水域学问多多。

怎样在自然水域挑选钓点?(水域)(图5)

常见的水域有大江小河小沟小渠。

怎样在自然水域挑选钓点?(水域)(图6)

1.大江

怎样在自然水域挑选钓点?(水域)(图7)

大江宽又深,适合大小鱼儿生长繁殖,有的江河还建有水坝和电站,周围还有山岩树林,有的还有回水湾和乱石堆是天然钓场。

2.小河

小河流水孱孱,河面有窄有宽,有些岸边还长出蒲草开出漂亮的野花,周围绿树掩映,蕉树成林,河的两边是菜地和稻田,常有村民洗菜,菜叶随水飘流吸引各种鱼儿抢食。

3.小沟

小沟常年有流动水,常见于乡村,有的宽度都不到一米,但水不在深,有鱼则灵。

4.水渠

水渠常见于乡村,主要用于农田灌溉,水是流动的,故不管是春夏秋冬都有鱼钓。

天气:东风不钓,大风大雨不钓,严寒大风不钓,气压低的天气不钓。

2021年10月16日,气温15度,北风3级,我开电动车来到三门江风雨桥附近钓鱼,选了一处背风向阳,且有植被的回湾口下钓。这里水温用手测试微暖,水有深有浅,底下岩石突出,我将漂拉至1米浮钓,用蓝鲫加红罗非料加刺尾青海虾粉配制拉饵,不到1小时就钓上了20多条小蓝刀。尽管下着中雨吹着凉风,但鱼的吃口很猛,经常半路拦劫饵料抢食,风漂都无法立直。而且水面常冒起大小鱼泡,见此情况我立即换上3号伊豆钩,将拉饵搓结实,并将风漂拉到2.3米位置下钓。当第三次下钓时风漂突然顶起7目立马提竿,一条近半斤的红眼鱼狂奔几次后乖乖受擒,另一条近3两的红眼仔也难逃厄运。这是一片有岩石的水域,有青苔有树花又防风,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水域和钓场。

小河常去的地方是广西柳州市沙塘镇的江湾小河,那里水浮莲覆盖面积大,网工、电工难下手,只要带上工具扒开一处即可下钓,也叫戳孔钓。多年来,我用此方法钓获大小鲫鲤罗非不下500条。最近两年,江湾村旧坝修公路,今年8月7日立秋我又来碰运气,没想到由宽变窄的河道鱼儿也不少,钓了半天得了2条3两的土鲤和白条罗非近20条。怕夜长梦多8月中旬我又去,但这次我换了一个有水浮莲和浮萍的口,钓了半天鱼获喜人,收获了鲤鱼2条,土鲮5条,小白条小罗非数条。

小渠

水渠,有些用于灌溉,有些用于发电。广西柳州市柳北电厂建有一条宽约12米,长近3公里的水渠,主要用于发电。水渠两岸长有许多水草水藻,鱼种也不少。有黄锋鱼、中华刺鳅、船丁、爬地狗、剑鱼、鳜鱼等。某年洪水期间,我在此渠的源头抽水池边用土蚯蚓下钓,钓起中华刺鳅10条,鳜鱼剑鱼各一条。冬季主钓流动水的船丁鱼,从不空军。

柳州市沙塘江湾村委旁也有一个宽约9米,水深1米的水渠,常年不干孕育了很多小鱼,白条小罗非是常钓鱼种,但也有意外收获。今年1月在此下钓,竟然钓起了2条大板土鲫,真是水不在深有鱼则灵啊。

图片有两张取自网络,谢作者。

总结:事实证明,道听途说无依据,只有身临其境选好水域才能开心垂钓,鱼获多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