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5和i7有什么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i5和i7有什么区别?

i5和i7的区别:i7基本具备超线程功能,i5处理器没有,超线程技术是实现在单处理器上模拟双处理器的功能。其次,i7拥有的二级缓存要比i5处理器更大。再次,i7处理器的功耗高于i5处理器,所以它的价格也高于i5处理器。

i5和i7有什么区别?(图1)

酷睿i5处理器是英特尔的一款产品,建基于Intel Nehalem微架构。与Core i7支持三通道存储器不同,Core i5只会集成双通道DDR3存储器控制器。另外,Core i5会集成一些北桥的功能,将集成PCI-Express控制器。接口亦与Core i7的LGA 1366不同,Core i5采用全新的LGA 1156。

i5和i7有什么区别?(图2)

我们在购买电脑时,最看重的电脑配置就是处理器了。可是i5和i7的处理器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1、超线程

超线程技术是指通过采用特殊的硬件指令,可以把两个逻辑内核,模拟成两个物理超线程芯片,从而实现在单处理器上模拟双处理器的功能。就一般情况来看,i5处理器没有超线程这个功能,而i7处理器一般都具备这个功能,尤其是在我们编辑照片和视频的时候,有超线程处理器的电脑性能会更好一点。不过i5和i7处理器在运行游戏时的表现几乎完全相同。

2、缓存

i7拥有的二级缓存要比i5处理器更大,这是最主要的差距。二级缓存是位于处理器与内存之间的临时存储器,它的容量比内存小但是交换速度快,而这一部分存储空间是电脑运行时,处理器需要访问的。当电脑需要处理大量数据时,就可以避开内存直接从缓存中调取数据,从而可以加快处理器的读取速度。如果您对电脑运行速度的要求较高的话,我们建议您可以选择i7的处理器。

i5和i7有什么区别?(图3)

3、功耗和成本

想必您在挑选电脑的时候,一定会考虑成本问题。为什么要把功耗和成本放到一块说呢?原因在于i7处理器的功耗是高于i5处理器的,所以它的价格也远高于i5处理器。如果您选择搭载i7处理器的电脑就代表着您的电脑配置会更高一点,同时也需要花费更多的钱。

其实一台电脑的价格也并不是低就不好,大家在选择电脑的时候,一定要经过多方了解和对比,买一台最适合自己的电脑,千万不要被那些商家的套路坑到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