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力扳手10牛米等于多少公斤?(1牛米等于多少公斤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10牛米是多大的力1牛米等于多少公斤力:1公斤重的物体产生的重力约等于10N。如果有根1米长的杆子,你的手握住一头,杆子另一头挂上1公斤的物体,保持杆子水平,这时你的手腕承受的扭矩就是10牛米。

扭力扳手10牛米等于多少公斤?(1牛米等于多少公斤力)(图1)

比如我们用扳手拧螺丝,那我们用的力(N)乘以扳手的长度(力臂长度)就是扭矩,假设扳手长度是1米,你用了10牛的力,这时的扭矩就是10牛米。

扭力扳手10牛米等于多少公斤?(1牛米等于多少公斤力)(图2)

牛米是个使物体转动的力矩单位。扭矩(N*m)=力(N)x力臂长度(m)。扭矩是力对物体作用的一种形式,它使物体产生转动,其作用大小等于作用力和力臂(作用力到转动中心的距离)的乘积。

??1匹马力既是在1秒钟内把重75公斤(kg)的物体拉高1米(m)的里,便称为1匹马力,在日常看到的规格表中如:70ps/8000 rpm,既表示该发动机在每分钟8000转时能产生70匹马力。

rpm 是发动机每分钟转数的英文缩写。

马力的由来,还有一段小故事。
??18 世纪后半叶,由于改进蒸汽机而出名的英国发明家瓦特 (1736-1819),为了找到功率的计量单位,日夜冥思苦恕。有一天,他从邻近的酒坊里借了一匹特别强壮的马,找来一根绳子,绳子的一头套在马上,另一头绕过定滑轮绑在1000 磅的重物上。 马向前跑,重物就向上提升。
??当时,马用了1分钟时间把重物提升了33 英尺,功率是550 磅英尺 / 秒。瓦 特就把这个功率定为1马力,用它作为功率的单位。

由于换算起来很不方便,我国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后来都规定:1 马力 =0。735 瓦。需要注意的是,马力只是功率的单位,不是一匹马的功率。
??

祝:

天天开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