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性断裂,瓷砖胶硬度和韧性可以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1韧性断裂、硬度

韧性断裂,瓷砖胶硬度和韧性可以吗?(图1)

硬度,物理学专业术语,材料局部抵抗硬物压入其表面的能力称为硬度。固体对外界物体入侵的局部抵抗能力,是比较各种材料软硬的指标。

2、韧性

韧性,物理学概念,表示材料在塑性变形和破裂过程中吸收能量的能力。韧性越好,则发生脆性断裂的可能性越小。

二、分类不同

1、硬度

十种矿物的莫氏硬度级依次为:金刚玉,刚玉,黄玉,石英,长石,磷灰石,萤石,方解石,石膏,滑石。其中金刚石最硬,滑石最软。

2、韧性

1)断裂韧性

断裂韧性材料阻止宏观裂纹失稳扩展能力的度量,也是材料抵抗脆性破坏的韧性参数。

2)冲击韧性

冲击韧性是反映金属材料对外来冲击负荷的抵抗能力,一般由冲击韧性值(ak)和冲击功(Ak)表示,其单位分别为J/cm2和J(焦耳)。

三、测量不同

1、硬度

维氏硬度计测量范围宽广,可以测量目前工业上所用到的几乎全部金属材料,从很软的材料(几个维氏硬度单位)到很硬的材料(3000个维氏硬度单位)都可测量。

2、韧性

韧性在国际单位制中是用焦耳每立方米(J/m3)来测量;在英制中是用磅力每平方英寸来测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