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没有月牙白该怎么办?(月牙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指上的半月牙月牙白,经常被人们用来判断一个人的健康情况,有些人半月牙很多,有些人没有半月牙,有的半月牙大,有的半月牙小?

手指没有月牙白该怎么办?(月牙白)(图1)

手指没有月牙白该怎么办?(月牙白)(图2)

半月牙到底能说明什么呢?

手指没有月牙白该怎么办?(月牙白)(图3)

手指没有月牙白该怎么办?(月牙白)(图4)

一起俩看看关于手指的半月牙吧~

手指没有月牙白该怎么办?(月牙白)(图5)

手指没有月牙白该怎么办?(月牙白)(图6)

手指没有月牙白该怎么办?(月牙白)(图7)

手指没有月牙白该怎么办?(月牙白)(图8)

什么是手指的半月牙?

正常的手指半月牙面积约占指甲的1/5,出现一条白色弧形的痕迹,这就是半月痕,也是半月牙,指甲上的半月牙,也有人称之为小月亮,小太阳。

指甲半月牙是阴阳经脉界线,是人体精气的代表,故也称为健康圈。通常男性约3毫米,女性略小,食指、中指、无名指宽窄依次递减。

手指的半月牙的作用?

中医学说:气不耗归于肝为血,血不耗归于肾为精,精不耗归于骨为髓。

这就是精髓的由来。精髓也是元气的所在。半月痕由于显示的信息正是精气的状况,可见其重要性。

元气的作用:

1、濡养全身五脏六腑。

2、推动五脏六腑气血的正常运行。

3、抗御外邪(免疫功能)。

4、长寿抗衰老物质。

5、遗传物质。

手指月牙的数量

每个人手指上的半月牙数量都不一样。一般8个左右为好。其中拇指上的小月牙最常见,无名指普遍没有。

半月牙与五指

1、拇指半月牙——关联肺脾拇指半月牙呈粉红色,表示胰脏功能不良,胰脏功能减退,身体容易疲倦,容易感冒,严重会引起糖尿病。半月痕呈粉红色是在本身还没有感觉到任何异常前的警告。

2、食指半月牙——关联胃肠食指与肠胃关系密切,当食指的半月痕呈粉红色时,表示胃,大肠的消化吸收不良,食欲自然减退。  

3、中指半月牙——关联精神中指与心包经关联,当一个人精神状况不稳定,或过于紧张劳累时,一定会感到精神过度紧张,易头晕、头痛、思路不清、脑涨、失眠、多梦。此时中指半月痕会呈粉红色。

4、无名指半月牙——关联内分泌无名指半月牙呈粉红色,表示运行于明指的三焦经发生异常。三焦经异常,表示阴阳失调,会因寒或热而引起血液循环不良,易体质下降、阴阳失调,人容易有种说不出的不舒服感,女性会得月经不调等妇科病。

5、小指半月牙——关联心肾

小指一般很难长出半月痕,出现时,多为热症。呈红色时,易患严重的心脏病。

手指的半月牙颜色差异

①奶白——表示正常,这类人精力强壮,体质好,身心健康。

②灰色——表示精弱,影响脾胃消化吸收功能的运行,容易引起贫血,疲倦乏力。

③粉红——与甲体颜色分不清,表示脏腑功能下降,体力消耗过大,容易引起糖尿病、甲肮等病症。

④紫色——容易引起心脑血管血液循环不良,供血供氧不足,易头晕、头痛、脑动脉硬化。

⑤黑色——多见于严重的心脏病、肿瘤或长期服药引起药物和重金属中毒。

这么一看,小小的月牙,学问还不少呢。

要我说,大家要想身体健康,单单只看指甲上的月牙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每天锻炼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情,合理膳食,这才是增强体质的关键。

除此之外,现在汽车尾气的排放,工业废气等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食品安全问题也影响着大家的健康。只靠自身的努力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经常食用一些排毒的食物,来强化身体的机能。

1、胡麻仁油:排血毒

胡麻仁油含有60%以上的欧米伽3(α-亚麻酸),α-亚麻酸可以在人体内代谢为脑黄金DHA和血管清道夫EPA,经常食用胡麻仁油可以改善脑疲劳、提高记忆力,还能清除血液垃圾,软化血管,降低血脂。

中老年人食用胡麻仁油还能预防中风、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机理是α-亚麻酸能够使血浆中的中性脂肪(胆固醇、甘油三酯)减少,所以能够促使血压降低,进而抑制血栓性疾病,预防心肌梗塞和脑梗塞。

2、蒲公英兰菊根茶:排肝毒、降尿酸

蒲公英根可以帮助肝脏排毒,预防酒精性肝损伤,提高肝细胞活力,并且利尿效果显著,可促进肾脏排毒,减轻肝脏的负担。

兰菊根提取物的保肝作用是由于其加速磷脂合成的胆碱存在,因而可加速细胞修复速度,对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将蒲公英和兰菊根配伍,有双重保肝排毒的作用。此外,兰菊根还有很好的降尿酸的作用,提取物具有调血脂和降尿酸的功能,对高尿酸、高三酰甘油血症具有较好的调节作用。

3、刺玫茶:暖胃

现代人生存压力大,经常饥一餐饱一餐,胃的负担很重。一些人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胃癌,痛苦不堪。经常喝刺玫茶不但能缓解压力,还能改善胃痛。刺玫即是野生玫瑰,常用于肝胃不和,脘腹疼痛,胸闷呕恶,饮食减少,或腹泻。

玫瑰花作为可供食用的药物,正式载入《食物本草》。

民间常用玫瑰花加糖冲开水服,既香甜可口,又能行气活血。

用玫瑰花泡酒服,舒筋活血,可治关节疼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