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多少公里?(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多少公里?(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图1)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中国浙江省境内连接嘉兴市和宁波市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位于杭州湾海域之上,是沈阳—海口高速公路(国家高速G15)组成部分之一,也是浙江省东北部的城市快速路重要构成部分。

杭州湾跨海大桥于2003年6月8日奠基建设;于2007年6月26日完成合龙工程,全线贯通; 于2008年5月1日通车运营。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市平湖立交,上跨杭州湾海域,南至宁波市庵东枢纽立交;线路全长36千米,桥梁总长35.7千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

扩展资料:

设计理念

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航道桥桥面

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航道桥桥面

南、北通航孔桥是杭州湾跨海大桥的两个设计重点,为使杭州湾跨海大桥具有较强的景观性,从符号关系、构成关系、体量关系及综合类比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比较,从而得出最终结果:北通航孔桥采用钻石型双塔的组合方式;南通航孔桥采用A型单塔的组合方式。

通航孔桥的设计主题为“金三角”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将使上、杭、宁三地成为长江三角洲的经济中心,而杭州湾跨海大桥本身将成为杭州湾三角洲网络的“金边” ,形成具有本土特色的“金三角”文化区; 南北通航孔桥的组合方式较理想地结合了“金三角”的文化涵义,达到了桥型与桥位区地理环境的协调、与当地历史文化的吻合,并满足了工程经济技术指标的具体要求。

设计特点

杭州湾跨海大桥大桥总体平面为S形曲线,由北航道桥、南航道桥、引桥及海中平台组成;南北航道的通航孔桥处各呈一拱形,具有起伏跌宕的立面形状。

宁波跨海大桥是36000米。宁波跨海大桥指杭州湾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Hangzhou Bay Bridge)是中国浙江省境内连接嘉兴市和宁波市的跨海大桥,位于杭州湾海域之上,是沈海高速公路(国家高速G15)组成部分之一,也是浙江省东北部的城市快速路重要构成部分。杭州湾跨海大桥于2003年6月8日奠基建设;于2007年6月26日完成合龙工程,全线贯通;于2008年5月1日通车运营。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浙江嘉兴海盐郑家埭,南至宁波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通车十年,1.21亿辆汽车从跨海大桥驶过,平均每3秒钟就有一辆车通行。大桥通车,不仅改变了整个浙江省的交通格局,更是撬动了江浙沪经济圈的发展。一座桥催生一个新区。10年前,大桥南岸353平方公里的这块区域还是一片荒芜滩涂。大桥建成后,这片滩涂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杭州湾新区。大桥的建成,让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这里快速集聚,上海大众、吉利汽车等百亿大项目相继落户。宁波杭州湾新区自2010年成立以来,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20%以上的年均增长率,成为省市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之一。 汽车产业是新区的支柱产业。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目前世界上再建的最长的跨海大桥,大桥位于我国改革开放最具活力、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工程于2003年底全面开工建设,预计于2008年底完工并于2009年通车。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对于整个杭州湾经济社会的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大桥是国道主干线同三线跨越杭州湾的便捷通道,北起嘉兴市海盐郑家隶,跨越宽阔的杭州湾海域后止于宁波市慈溪水路湾,全长36km。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后将缩短宁波至上海间的陆路距离120余公里。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对于浙江省具有重大意义:

  1、有利于杭州湾地区城市主动接轨上海,扩大开放,推动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合作与交流,提高浙江省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增强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2、有利于完善长江三角洲区域公路布局及国道主干线,缓解沪、杭、甬高速公路流量的压力;

  3、有利于改变宁波市交通末端变成交通枢纽,提升宁波市城市格局,实施环杭州湾区域发展战略。

  4、有利于促进江、浙、沪旅游发展的需要。

承建单位: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开工时间:2003年11月14日 贯通:2007年06月26日 通车日期:2008年05月01日 载有:双向六车道 省份:浙江省 跨越:杭州湾 地点:嘉兴海盐和宁波慈溪 设计结构:跨海大桥 最长跨距:325米 桥宽:33米 总长度:36公里 桥下净高:47米 通行费:大型车70元、小型车50元 设计时速:100公里 总投资约:118亿 设计使用年限:100年 经纬度:北纬30度27分,东经121度08分 试运营通车:2008年5月1日试运营通车。

中国宁波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千龙网、东方网、浙江在线、嘉兴在线等20余家全国知名网站和地方网站进行8小时直播。里程编号:杭州湾跨海大桥属于沈阳——海口高速公路的一部分。该国家高速全长3710公里,由不同省(市)多段高速公路组成。如果从起点一直编到终点,过大的里程桩号反而让司机无法判断在某省的行驶里程,也不利于当地公路部门进行管理。因此,按照交通部编制的《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各省均自行编制本省的里程桩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