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洋葱汤很好喝,怎么做?(洋葱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法国人离不开的洋葱汤洋葱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对于他们来说,家常又不可或缺。普通的洋葱,无论从颜值还是逼格上都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洋葱汤的出现可以追溯到18世纪,据说当时,国王路易十五打猎迷失方向,直至深夜才回到林中小屋,然而当时屋中只剩奶酪、洋葱、和干面包等食材,现实状况由不得这位国王多加挑剔,便将这些剩料都放在锅中进行烹饪。

听说洋葱汤很好喝,怎么做?(洋葱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图1)

许是魔法的出现或是饥饿感作祟,这款材料简单的汤成功征服了国王的味蕾。

听说洋葱汤很好喝,怎么做?(洋葱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图2)

回到皇宫依旧心心念念让御厨们复刻出相同的味道,这款偶然出现的美味便流传至今!

法餐的精髓,就是他的各种酱汁。汤也是厚重的浓汤为主,有时候美味的诞生需要一些意外,万一魔法真的存在呢?

经典法式洋葱汤French Onion Soup

食材:白洋葱1个、橄榄油45ml、牛肉高汤500ml、芝士碎100g、法棍面包4片、面粉12g、黑醋1/2汤匙、白葡萄酒170ml、干邑10ml(任何的白兰地酒,也可以选择不加)、百里香1/4茶匙、月桂叶1/4片、海盐适量、黑胡椒适量、糖少许。

做法:

先做焦糖洋葱(Caramelized Onions):

1.、洋葱洗净、去皮、切丝。

2.、橄榄油放在深一点的平底锅中,放入洋葱丝,翻炒。

3.、用小火慢慢翻炒,加入糖改成中火、直至洋葱丝变成深褐色。

4、加入面粉拌匀,再加入白葡萄酒和白兰地,让酒精随高温挥发掉,不然汤会发苦。

5、倒入牛肉汤煮开,转小火炖5分钟,加入适量海盐和黑胡椒粉,转移到能进烤箱的盆里。

6、法棍面包用锯齿刀切厚片,放入烤箱180度烤5分钟,烤到酥脆。

7、面包平放进汤中,使其漂浮在上面,然后撒满芝士碎,烤箱180度12分钟。

表面的芝士金黄焦香,洋葱绵软,典型的法国风味,味道香浓。

我是Jessica的美食每刻,是一位爱分享、爱烘焙的美食博主,每天会在头条分享美食的制作方法和烹饪技巧,喜欢我的原创作品,记得点赞、转发和关注,您会第一时间看到我在美食领域下的相关回答,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创作动力,感谢支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