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京菜没被评为八大菜系?(别无长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提及中国菜,很多人都会想到著名的八大菜系,分别是:山东菜、四川菜、湖南菜、江苏菜、浙江菜、安徽菜、广东菜和福建菜别无长处。然而,其中并没有北京菜。要知道“北京以吃名天下”,北京人可是最讲究吃、最会吃的啊!

为什么京菜没被评为八大菜系?(别无长处)(图1)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北京菜品种的多样化,汇集了众家之长,品种虽然非常多,但没有形成自己独特的风味。所以,没有被纳入到著名的八大菜系中。

然而,现实生活中,有人将北京菜列入了八大菜系中,其实这并不准确。因为如果要形成菜系,首先就是要和自己的本土文化相吻合,具备一定的独特性。除此之外,在品种、规模、制作方法、使用方法等方面,也要形成自己的一整套东西,因为只有形成了系统才能称其为菜系。然而,北京菜却不具备“独特性”和“系统性”这些特点。

据老辈人讲,在过去,北京的餐饮业中山东菜馆最多,足见北京菜中被纳入了很多山东菜元素。除了山东餐馆,淮扬菜也比较多,主要是因为在北洋政府时期,各部长、署长、国会议员等官员还有不少教授大多来自江浙,所以北京菜中也被纳入了很多淮南菜元素。

另外,从历史的角度看,也验证了北京菜的繁杂、多样化。在旧时,北京有皇家、王公贵族、达官贵人、巨商大贾和文人雅士等各方面的人士,因而社会交往可谓是比较复杂。再加上社交礼仪、各种节日的需要,参观非常多,甚至各个宫廷、官府、大宅门内都雇佣了自己的厨师。而这些厨师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很自然地会把自己的家乡的饮食风味带进北京,这样就导致来北京菜的“鱼龙混杂”、同时也博众家之长。这对北京的餐饮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但弊端就是导致北京菜缺少了独特的个性。

如今,北京菜虽然没有被列入八大菜系,但是发展的也不错,也有自己引以为豪的菜,像北京烤鸭、涮羊肉等等。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北京菜的发展空间也会越来越大的。

我从我懂事时开始就知道了。这是因为我考虑到我自己,自已的家庭,自己的环境,皆有莫大的制约的。小小年纪,家庭生活已接着一半担子,多一点学习时间都不行,不然的话就三歺难顾!我兄妹七人,我为老大,父母无能又有病体,是母亲与父亲争吵着才把我推向学堂,虽如此,我等于半工半读,还要设法争钱济家。弟妹稍長,毕业后才得走向部队,真正开启个人的独立生活,组织新家庭的。怎么成得了智人呢?这一辈子注定是庸俗之辈了的。不过庸人还有别一含义,其余我不承认!

别意淫了!阳刚之气不是你想有就能有,你有表现阳刚的能力吗?你有展示阳刚的环境吗?项羽算阳刚之最吧,刘邦算个无赖混混吧?中国人一向以成败论英雄,阳刚不阳刚,还是要看结果!

为什么京菜没被评为八大菜系?(别无长处)(图2)

男人和女人相比,男人算阳刚、女人是阴柔,但你知道吗?中国男性的自杀率要远远超过女人!男人渴望成功,需要阳刚;男人成功了,人们欣赏你的阳刚。但受到挫折呢?遭受失败呢?毕竟在我们的周围,还是普通人多,忍辱负重的多,知足者常乐的人多。

为什么京菜没被评为八大菜系?(别无长处)(图3)

你想阳刚,需要有支撑你阳刚的能力;你渴望成功,需要的也不是阳刚,而是韧性!成功不是靠阳刚,而是适应环境的能力,改变命运的韧性!中国的孩子真可怜,男孩子们可怜更可笑,学校和家长们都教了他们什么?让孩子们都想成为大富翁,注定了他们多数人最终都是失败者,就算没勇气自杀,也不过是抑郁症患者。

为什么京菜没被评为八大菜系?(别无长处)(图4)

我从小接受的就是阳刚教育,什么战天斗地,人定胜天,结果却是污水横流、雾霾漫天。从小就立志要解放全天下的无产者,现在发现自己生存都很难。慢慢就明白了,我需要的不是阳刚,需要的是难得糊涂、知足常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