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期有哪些准备(创业前期的9个准备)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社会发展,机遇和风险并存,有志之士众多,如何在其中寻找最合适的创业机会?又如何从头开始创建自己的商业帝国?事实上,学历、资金、经验都不是创业必需的因素。那么,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呢?本文将提供创业的一般步骤,供创始人们参考。

1、自我评估

为什么要创业?

这是每一位创业者都应该问自己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了挣更多的钱?还是为了收获名誉?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还是不想受企业朝九晚五的约束?

有了创业的理由,下一步就是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看看自己究竟能创办一个什么样的企业。以下的问题有必要认真思考:

“你有什么技能?”

“你的专业领域在哪里?”

“你想做什么?”

“你想要什么样的工作方式?”

“你做好创业失败的准备了吗?”

“你做好成为企业家的准备了吗?”

等等。认清自己的本质,宜早不宜晚。

2、构想创意

在知道自己的创业初心之后,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创业项目了。

如果还没有一个很完整的创意,可以对目前的市场状况进行调研,即将有什么新技术出现,会有怎样的改变,对目前的市场有怎样的冲击,你在这样的改变中能做什么?

最重要的是,你的项目能否为客户解决问题,这就是常说的痛点。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能解决问题的项目,才能被市场所认可。

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自认为很好的创意,那么请看看是否是领先于市场的,是否是比现存企业更方便快捷的,是否比其他同领域公司有优势的。

3、市场调研

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不是已经有人在做了?如果还没有人做,继续下去是否是现实的?

用市场调研的方式来寻找潜在的对手和合作伙伴,以此来分解目标并达成目标。比方说,可以通过调查来像消费者做调查,看是否真的有人愿意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

要注意的是,此时要避免只使用线上资源或是只调查你认识的人。扩大自己的调查范围,让市场调研更全面、更客观。

4、获得反馈

让真正的用户体验你的产品或服务,听取他们的反馈意见,再根据这些建议进行修改,推出新的产品,再让用户使用,并在此反馈。

循环往复,不断升级自己的产品,确保市场接受并认可你的产品。

在得到反馈建议以后,你可以花点时间仔细思考这些建议。

首先是不拒绝负面反馈。可能是消费人群没有对标,也可能是某个个体不喜欢你的创意,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对你的产品或者对你有厌恶。请记住,这些人是来帮助你优化产品的,一个很小的问题可能都值得你深入思考解决方案。

如果你得到了很多类似的反馈,那就说明在这一方面确实需要改进。随时保持好奇心,保持与客户的沟通,让客户愿意并且主动提出建议。

5、正规程序

有了创业项目,并且有了产品的初步版本,就应该完善企业的法律程序了。一方面,防止与人合作中可能出现的欺骗行为;另一方面,也为自己的企业加上保障。

企业架构、企业名称、给企业注册、注册并且申请税号、许可证、执照、银行账户、商标、版权或者专利等等。

这方面的程序可以自己完成,也可以咨询专业律师,确保一开始就没有留下漏洞。

6、完成BP

商业计划书(BP)是能让创始人全面理清自己思路的一个必要文件,也是创业者在以后寻求融资的必备文件。

商业计划书需要包含:

标题页:项目的名称。

执行摘要:高度浓缩你的创业项目,包括公司背景、企业解决的痛点、解决方案等等。

企业背景:企业的简介、所在行业领域、发展前景。

市场战略:目标市场、营销方案。

竞争分析:竞争对手的优势劣势和你的优势劣势。

产品或服务:详述产品或服务,未来如何发展,并制定预算。

运营和管理计划:企业的日常运作模式和管理方式。

财务预测:资金来源和去向,对未来的预测。

每一个部分都需要创业者独立完成思考,随着企业发展,BP也需要随时更新。

7、启动资金

为企业寻找启动资金有很多方式,针对实际情况,从资源、市场环境、企业状态着手,看看哪种方式更合适。

自己出钱:好处是完全掌控股权,不过自己的压力会很好,并且耗时更长。

向朋友或家人借:企业和个人之间的关系难以把握。

众筹:不稳定性。

天使投资人:通过一些平台或者当地的组织可以帮忙,与行业领域和项目有莫大的关系。

VC融资:团队能够证明自己的能力,并且在市场上已得到认可。这种方式就要考虑到股权的分配问题。

创业孵化器或加速器:这些机构本身就是为了帮助创业者而存在的。许多都提供免费资源,比如办公设施、咨询服务,还会有网络机会和推介会。有些机构甚至提供种子基金。

战略伙伴:如果有人非常想要你的产品和服务,原意为此付费,它们有可能想通过此产品和服务获得资金。在讨论这一问题时,会涉及到早期授权。

银行贷款: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如何偿还贷款。

8、产品研发

产品研发是创业的重中之重。不过,创造一个产品并不是靠创业者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任务。如果你想开发一个App,而你不是技术人员,你就需要相关的人才;如果你想大规模的生产某个产品,你就需要寻找制造商合作。

拥有自有产品之前,有几个步骤要走,比如寻找制造商,制定定价策略。当你真正开始制作产品时,有两点要注意:简单,质量。制造最便宜的产品并非上上之策,即使能够降低制造成本,也不是。你需要确保产品能快速抓住人们的注意力。

尽可能多的了解产品,才能持续改进,不被市场所淘汰。

9、建设团队

创立企业绝不是创始人的孤军奋战。要让业务壮大,你需要学会将责任分配给其他人。

组建一个靠谱的创业团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首先要确保团队成员能理解你的创业愿景,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们在团队中扮演什么角色。当你开始招揽团队的时候,需要先考虑清楚你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在你想要的企业文化的基础上,去找寻与你志同道合的伙伴,是远比团队成员的个人能力更重要的考虑因素。

以上就是创业前期有哪些准备(创业前期的9个准备)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