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涨和下跌的不同情况(底部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涨和下跌的不同情况(底部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意思)(图1)

底部有阶段性底部和真正的底部。阶段性底部又有上升通道的底部和下降通道的底部,大体可以分为这三大类。那底部放量在不同阶段的意义就会不同,凡事无绝对,知道这些就可以更大概率地去捕捉主力的动向。

上涨和下跌的不同情况(底部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意思)(图2)

当币价经过一轮上涨,上涨结构末端完整,随后走出了一轮漫长的下跌,走出了一轮完整的下跌结构末端后,开始进入一个漫长的震荡期。当突然有一天币价开始放量,当然这里又会出现三种情况,量增价涨,量增价跌或是量增价平,至于这我就不用仔细讲了,大前提是真正的底部,那说明庄家有异动,更可能的是在进行吸筹,这一般发生在漫长下跌后无人问津的时候,直到有一天价格向上突破关键点,出现一轮上升,而在本轮行情发动过后几天你会发现价格稍微回落,交易量缩小,当价格再次突破前面的关键点,这就是行情准备启动的时候,在这整个过程中你要做的就是忽略小波动,警示不正常的波动,只要一切正常就可以一直持有,直到行情走出一个波段有三的完整周期为止。

上涨和下跌的不同情况(底部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意思)(图3)

当出现在上涨阶段出现阶段性的底部的时候放量,主力更多的意图是发动市场洗牌,交换场内场外的筹码,从而洗掉跟风盘,提升散户场内的持仓均价,防止利润过大化。

这个阶段需要小心的是一定要在关键转折的节点上把控好,看上涨趋势有没有中断,如果误判的情况下,那这抄底的时机将要成为炒顶的灾难,庄家出货判断成吸筹那更是在难中的灾难;

上涨和下跌的不同情况(底部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意思)(图4)

在下跌阶段的阶段性底部出现放量更多的可能是庄家的一波极致拉升的一波自救过程,利用过去的热度做出一波反转之势,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然后利用这波走势达到出货的目的,对于这个阶段的放量,一般有着巨大幅度的拉升,让价格从新从新的赛道走向下一个赛道的转变过程。

如果仔细研究行情下跌阶段的走势,你很容易发现,各个行情中的波峰和波峰之间,波谷和波谷之间的高度并没有相差太大,而是表现出一定的排列比例,很容易预测币价的反弹幅度,跟着主力的步伐从而完成一波波段。

凡事无绝对,具体行情还要具体分析,普遍的规律在绝大部分时间管用,一定要防止一些时间的失效性,避免给自己带来灾难,今天看到一个放量,就随意分享一下。

以上就是爱惜日网»底部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意思(上涨和下跌的不同情况)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爱惜日号SEO专员

声明:本文由爱惜日网/爱惜日号作者编辑发布,更多技术关注王听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