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甲状腺炎与焦虑症有关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根据在e-ECE 2020上进行的一项研究,患有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患者患焦虑症的风险可能更高。该研究发现,患有焦虑症的人的甲状腺也可能患有炎症,可以通过服用这种药物来减轻非甾体类抗炎药布洛芬。这些发现表明,甲状腺功能可能在焦虑症的发展中起重要作用,并且应该将甲状腺炎症作为精神疾病如焦虑症的潜在因素进行研究。

目前,发达国家高达35%的年轻人(25??-60岁)患有焦虑症。焦虑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工作和社交能力,抗焦虑药并不一定能持久。当前对焦虑症的检查通常集中在神经系统的功能障碍,而没有考虑内分泌系统的作用。

甲状腺产生甲状腺素(T4)和三碘甲状腺素(T3),这对调节心脏,肌肉和消化功能,大脑发育和骨骼维护至关重要。当我们的身体错误地产生攻击腺体并造成损害的抗体时,就会发生甲状腺自身免疫炎症。最近的研究表明,焦虑症可能与甲状腺功能障碍有关。因此,重要的是要了解这可能如何导致焦虑,以便可以更有效地治疗患者。

基辅市临床医院的Juliya Onofriichuk博士对29名患有焦虑症的男性(平均年龄33.9)和27名女性(平均年龄31.7)的甲状腺功能进行了调查,这些女性正遭受惊恐发作。超声检查他们的甲状腺,评估甲状腺功能并测量甲状腺激素水平。焦虑症患者的甲状腺表现出炎症迹象,但其功能并未受到影响,尽管甲状腺激素水平虽然略有升高,但都在正常范围内。他们还针对甲状腺的抗体测试呈阳性。用布洛芬和甲状腺素治疗14天可减少甲状腺炎症,使甲状腺激素水平正常化并降低其焦虑评分。

Onofriichuk博士解释说:“这些发现表明,内分泌系统在焦虑症中可能起重要作用。医生在检查焦虑症患者时,还应考虑甲状腺,内分泌系统的其余部分以及神经系统。”

这些知识可以帮助焦虑症患者接受更有效的治疗,改善其甲状腺功能,并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产生长期的积极影响。但是,本研究未考虑性激素和肾上腺激素,它们也可能对焦虑产生严重影响。

Onofriichuk博士现在计划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检查甲状腺功能异常和焦虑症患者的甲状腺,性和肾上腺激素(皮质醇,孕激素,催乳素,雌激素和睾丸激素)的水平。这项研究旨在帮助更清楚地了解内分泌系统在焦虑症发展中的作用,并可能导致更好地管理焦虑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