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知识:路由器最多可以连接多少个用户 可连接多少台设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使用IT数码设备的小伙伴们是越来越多了,那么IT数码设备当中是有很多小技巧的,这些技巧很多小伙伴一般都是不知道如何来实用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们想要知道路由器最多可以连接多少个用户 可连接多少台设备,那么既然现在大家对于路由器最多可以连接多少个用户 可连接多少台设备都感兴趣,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关于路由器最多可以连接多少个用户 可连接多少台设备的一些信息吧。

路由器连接的设备数量与路由器性能与宽带大小都有关,理论上路由器最多支持254个设备同时连接上网。

手机/电脑等设备要连接路由器上网,就必须获得一个路由器的本地IP地址,而路由器的IP地址通常都是192.168.1.1-192.168.1.255,其中92.168.1.1一般为路由器后台管理地址,也就是路由器分配给设备的IP地址,只有255-1=254个。也就是说,理论上路由器能够为用户分配多达254个IP地址。但显然这只是理论数据,一般的路由器在性能上无法同时满足这多用户上网请求,另外宽带大小也很难满足。根据路由器厂商的说法,一般的家用路由器能够同时连接10-40个左右的无线设备,这不仅取决于路由器的处理能力,也与宽带大小有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