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禾是从上到下的字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禾是从上到下的字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禾是从上到下的字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禾是从上到下的字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禾字的笔顺是属于从上到下。禾是汉语常用字,此字始见于商代。禾的古字形像谷穗下垂的农作物,本义指谷子,即粟,后泛指一切粮食作物。有时专指稻子。禾是重要意符,从“禾”的字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表示谷类植物的,如:秧、稻等;另一类是表示与谷类有关行为的,如种、租等。

禾是从上到下的字吗?

汉字的笔顺

汉字的笔顺规则是:先横后竖(如:“干”),先撇后捺(如:“八”),从上到下(如:“主”),从左到右(如“林”),先进后关(如:“田”),先中间后两边(如:“水”),从外到内(如:“回”)等。如“仗”,笔顺为丿,丿丨,丿丨一,丿丨一丿,丿丨一丿乀。笔顺在一定程度上关系到书写的速度和字形的好坏。考试时笔顺也很重要。汉字的传统笔顺及各地区标准笔顺皆存差异。中国内地的笔顺标准为《现代汉语通用字笔顺规范》。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