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 张磊(高瓴资本张磊新进入的优质龙头公司)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瓴资本 张磊(高瓴资本张磊新进入的优质龙头公司)

高瓴作为出资方的松柏投资是全球专门投资牙科全产业链的公司,这足以说明高瓴资本是非常看好“银牙”这个黄金赛道。

黄金赛道的毛利率、营业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和净资产收益率要高于普通赛道,这也是为什么黄金赛道的龙头公司估值水平要远远高于普通赛道的原因。

口腔医疗服务就是黄金赛道之一,未来口腔医疗服务需求会不断地增长,高景气度,成长空间大,业绩增速快。

 一、通策医疗

通策医疗,国内口腔医疗龙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24.39%,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高达962.95%。公司拥有品牌、规模和领先优势。公司的毛利率保持在45%以上,净利率保持在19%左右,远远高于同行业其他公司,说明公司具有可持续的竞争优势,拥有一定的护城河。

公司推出了正畸旋风计划,可以解决牙科医生供给不足的问题。未来,公司“最赚钱业务”正畸的业绩会加速增长。

公司也推出了隐形牙套品牌“隐秀”,意味着通策医疗将拥有完全自主生产牙套的能力,未来将直接与隐适美和时代天使进行竞争。

二、正海生物

正海生物,国内生物再生材料龙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19.16%,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126.58%。目前公司所在的领域被瑞士企业盖氏占有70%的市场份额,而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仅为10%左右,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公司是国内可以生产口腔修复膜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再生医学行业技术壁垒高,拥有定价权,因此近三年毛利率保持在92%以上,近三年净利润增长率保持在25%左右。

未来随着国内老龄化加速和国产替代进程的加快,将会带来公司的口腔修复膜旺盛的市场需求。

三、国瓷材料

国瓷材料,国内高端陶瓷材料龙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14.70%,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61.62%,北向资金持股占比高达30.77%。高瓴资本两次买入国瓷材料子公司爱尔创,说明高瓴资本很看好爱尔创的前景。

公司实现了氧化锆-义齿-数字化齿科全流程整合,向全国两百多家牙科医院、诊所提供成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子公司爱尔创的氧化锆市场占有率为50%,而且市场占有率逐年得到提升。

 四、美亚光电

美亚光电,国内口腔医疗设备龙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19.10%,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9.11%,公司是色选机和口腔CBCT龙头,北向资金持股占比高达26.62%。公司自主研发国内第一台CBCT,打破了国外产品在高端医疗影像设备领域的垄断格局,公司在国内口腔CBCT市场中占有率30%左右。

 五、时代天使

时代天使,高瓴作为出资方的松柏投资是该公司的大股东,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37.71%,净利润同比增长118.91%。时代天使是隐形矫治解决方案龙头公司,拥有好的赛道,市场占有率高达41%,该行业是双寡头垄断的格局,因此公司是高毛利高增速。

目前在隐形矫治解决方案领域,“隐适美”和“时代天使”的国内市场份额分别为41.0%和41.3%。美股隐适美是个大牛股,牙科透明牙套的领导者,毛利率高达70%,全球的牙齿矫正用户大多数是选择隐适美的品牌。

高瓴资本张磊新进入的优质龙头公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