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平行四边形的对角线互相垂直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平行四边形的对角线互相垂直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平行四边形的对角线互相垂直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平行四边形的对角线互相垂直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一定。平行四边形的对角线不一定互相垂直,只有当这个平行四边形的邻边相等时,才互相垂直。也就是...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不一定。平行四边形的对角线不一定互相垂直,只有当这个平行四边形的邻边相等时,才互相垂直。也就是当平行四边形四边相等成为菱形时,它的对角线才是互相垂直的。

判定

1、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定义判定法);

2、一组对边平行且相等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

3、两组对边分别相等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

4、两组对角分别相等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两组对边平行判定);

5、对角线互相平分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

补充:条件3仅在平面四边形时成立,如果不是平面四边形,即使是两组对边分别相等的四边形,也不是平行四边形。

辅助线

1、连接对角线或平移对角线。

2、过顶点作对边的垂线构成直角三角形。

3、连接对角线交点与一边中点,或过对角线交点作一边的平行线,构成线段平行或中位线。

4、连接顶点与对边上一点的线段或延长这条线段,构造相似三角形或等积三角形。

5、过顶点作对角线的垂线,构成线段平行或三角形全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