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判断一件事情的语句叫做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判断一件事情的语句叫做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判断一件事情的语句叫做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判断一件事情的语句叫做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命题。命题是指一个判断的语义,这个概念是可以被定义并观察的现象。命题不是指判断本身,而是指所表...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命题。命题是指一个判断的语义,这个概念是可以被定义并观察的现象。命题不是指判断本身,而是指所表达的语义。在数学中,一般把判断某一件事情的陈述句叫做命题。

命题由题设和结论两部分组成,题设是已知事项,结论是由已知事项推出的事项。命题常可以写成“如果……那么……”的形式,这时“如果”后接的部分是题设,“那么”后接的部分是结论。如果题设成立,那么结论一定成立,像这样的命题叫做真命题,如果题设成立时,不能保证结论一定成立,像这样的命题叫做假命题。定理都是真命题。

对于两个命题,如果一个命题的条件和结论分别是另外一个命题的结论和条件,那么这两个命题叫做互逆命题,其中一个命题叫做原命题,另外一个命题叫做原命题的逆命题。

对于两个命题,如果一个命题的条件和结论分别是另外一个命题的条件的否定和结论的否定,那么这两个命题叫做互否命题,其中一个命题叫做原命题,另外一个命题叫做原命题的否命题。

对于两个命题,如果一个命题的条件和结论分别是另外一个命题的结论的否定和条件的否定,那么这两个命题叫做互为逆否命题,其中一个命题叫做原命题,另外一个命题叫做原命题的逆否命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