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什么决定圆的大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什么决定圆的大小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什么决定圆的大小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什么决定圆的大小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圆的半径决定圆的大小,圆心决定圆的位置。因为根据圆的定义:圆是一种几何图形。当一条线段(半径)绕着...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圆的半径决定圆的大小,圆心决定圆的位置。因为根据圆的定义:圆是一种几何图形。当一条线段(半径)绕着它的一个端点在平面内旋转一周时,它的另一个端点的轨迹(圆周)叫做圆。端点(圆心)确定、半径确定,那么这个圆就是确定的了。

圆形,是一个看来简单,实际上是十分奇妙的形状。古代人最早是从太阳、阴历十五的月亮得到圆的概念的。在一万八千年前的山顶洞人曾经在兽牙、砾石和石珠上钻孔,那些孔有的就很圆。到了陶器时代,许多陶器都是圆的。圆的陶器是将泥土放在一个转盘上制成的。当人们开始纺线,又制出了圆形的石纺锤或陶纺锤。

古代人还发现搬运圆的木头时滚着走比较省劲。后来他们在搬运重物的时候,就把几段圆木垫在大树、大石头下面滚着走,这样当然比扛着走省劲得多。

约在6000年前,美索不达米亚人,做出了世界上第一个轮子——圆的木盘。大约在4000多年前,人们将圆的木盘固定在木架下,这就成了最初的车子。

会作圆,但不一定就懂得圆的性质。古代埃及人就认为:圆,是神赐给人的神圣图形。一直到两千多年前我国的墨子(约公元前468-前376年)才给圆下了一个定义:圆,一中同长也。意思是说:圆有一个圆心,圆心到圆周的长都相等。这个定义比希腊数学家欧几里得(约公元前330-前275年)给圆下定义要早100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