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因式分解怎么提公因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因式分解怎么提公因式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因式分解怎么提公因式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因式分解怎么提公因式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一般地,如果多项式的各项有公因式,可以把这个公因式提到括号外面,将多项式写成因式乘积的形式,这种分...

资源下载地址


一般地,如果多项式的各项有公因式,可以把这个公因式提到括号外面,将多项式写成因式乘积的形式,这种分解因式的方法叫做提公因式法。型如:ma+mb+mc=m(a+b+c),把多项式中的公共部分提取出来。

注意事项

(1)如果多项式的首项系数是负的,提公因式时要将负号提出,使括号内第一项的系数是正的,并且注意括号内其它各项要变号。

(2)如果公因式是多项式时,只要把这个多项式整体看成一个字母,按照提字母公因式的办法提出。

(3)有时要对多项式的项进行适当的恒等变形之后(如将a+b-c变成-(c-a-b)才能提公因式,这时要特别注意各项的符号)。

(4)提公因式后,剩下的另一因式须加以整理,不能在括号中还含有括号,并且有公因式的还应继续提。

(5)分解因式时,单项式因式应写在多项式因式的前面。

提公因式基本步骤

(1)如果多项式是第一项系数是负数时,应把公因式的符号“-”提取。

(2)取多项式各项系数的最大公约数为公因数的系数。

(3)把多项式各项都含有的相同字母(或因式)的最低次幂的积作为公因式的因式。

(4)如果括号前是负数时,应该把括号内的单项式变号。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