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互相垂直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互相垂直是什么意思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互相垂直是什么意思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互相垂直是什么意思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垂线是两条直线的两个特殊位置关系。当两条直线相交所成的四个角中,有一个角是直角时,即两条直线互...

资源下载地址


垂线是两条直线的两个特殊位置关系。当两条直线相交所成的四个角中,有一个角是直角时,即两条直线互相垂直,其中一条直线叫做另一直线的垂线,交点叫垂足。垂线段最短。

垂线和铅垂线的辨析

垂线的定义中,只是规定了两直线交角的大小(90°),并没有规定两条直线的位置如何。也就是说,不论一条直线的位置如何,只要另一条与它的交角是90°,其中任何一条直线就是另一条直线的垂线。

事实上,老师在讲"垂线"的概念时,总喜欢用铅垂线引入。说瓦工师傅砌墙时,为了使墙砌得与地面垂直,先吊一根铅垂线,即用一根细线吊一个重锤,重锤由于地球引力,呈与地面水平线垂直的状态下垂。

这时,铅垂线与水平线但是,由于水平线、铅垂线的位置特殊,也给学生带来一些副作用,今后一提到垂线,总以为处于铅垂线的状态,从而带来不便。

如梯形,源于生活中常见的梯子。但梯子在使用时,总是放成一种特殊的位置,由此在大脑中形成梯形的典型位置,即梯形上下底处于水平位置,而对梯形的本质定义:"一双对边平行,另一双对边不平行的四边形"就比较陌生,一旦看到梯形的变式图形,就很不习惯。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