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杯(带你走进勃艮第酒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勃艮第杯(带你走进勃艮第酒杯)

一般来说,酒杯虽然不会改变葡萄酒的本质,但是酒杯的形状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可以决定酒的流向、强度、品质以及气味,从而进一步影响酒的香度、味道、平衡性以及余味,影响很大。曾经有人做过相关实验,同一种葡萄酒用不同的酒杯进行品尝,专业的品酒师也会出现一定的错误,认为是不同的葡萄酒。而勃艮第酒杯作为红葡萄酒杯的一种,同样具有它的独到之处,让我们一起走进勃艮第酒杯的世界吧!

一、勃艮第酒杯的特点

从勃艮第酒杯的外观来说,它相对波尔多酒杯来说较浅一些,并且杯子的直径相对较大,并且拥有“大肚子”的球体造型以及向内收窄的杯口。顾名思义,勃艮第酒杯拥有这样的独特造型只是为了迎合勃艮第红酒的风格与口味。

带你走进勃艮第酒杯

勃艮第红酒的果味比较重、单宁较弱、酒体比较轻,因此杯子的直径更大一些,而宽大的球体杯正好可以引导葡萄酒从舌尖漫入,实现果味和酸味的充分交融;同时收窄的杯口则可以更好地凝聚勃艮第红葡萄酒潜在的酒香。从盎司数上来说,勃艮第葡萄酒杯最理想的容量也是10盎司。

二、勃艮第酒是什么

勃艮第酒杯适合品尝果味浓郁的勃艮第红葡萄酒,那么勃艮第酒是什么呢? 它是产于法国勃艮第地区的葡萄酒统称。勃艮第产区的葡萄酒力道浑厚坚韧,与波尔多葡萄酒的柔顺恰相对立,被称为"法国葡萄酒之王"。

勃艮第地区的葡萄酒以单一葡萄品种酿造,红酒主要是优雅高贵的黑比诺,酿成的红葡萄酒以樱桃、草莓、山果等红色水果的活跃味道著称,其单宁较弱,但结构依然饱满,深受人们喜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