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师郑国强(你还信周易八卦之说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风水师郑国强(你还信周易八卦之说吗?)

风水师都给活埋了,你还信周易八卦之说吗?

风这个字与雨字经常相连,风雨相交不说,还风言风语。

一句“听说风,就是雨”,再加上一个“扑风捉影”,立马把造谣的形象表现得立竿见影。

风花雪月的浪漫已经说过,风雨也时常伴随,还有就是风与水,它们合起来就是“风水”。

风水师也是一个行业,且已经有着悠久的传统历史了,在远古时代就有这个职业。

在古代,风水先生那可是个了不起的行当。风水与算命总是分不开,它们都源自于“周易八卦”。

香港无线曾制作过一部古装剧叫《天机算》,由陈浩民主演,讲的就是风水的故事,以大唐的著名风水师李淳风与袁天罡报编纂的《推背图》奇书为线索,描述了北宋初年朝廷内部权力之争的残酷与血腥。

一个家族的兴旺发达,与其祖坟的位置极关重要,倘若是风水宝地,自是儿孙兴旺,人才辈出;如果是恶地,那肯定对后代人不利。

由电视剧《天机算》的最终结局,也得出了另一个结论:同人不同命。

剧中主角叶扬与袁喜是好朋友,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命运却大相径庭,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或许,后天的努力与造化也是分不开的。

当然,古时候的风水师、算命先生等奇人异士多是靠真本识吃饭的,如今的这行人则多是靠招摇撞骗混饭的。

风水师都给活埋了,你还信周易八卦之说吗?

同样是电视剧,一部现代剧《老公们的私房钱》上,那个算命先生靠门外安装监控获取客户的心事或秘密,骗了郑婷婷几万元,真是令人痛恨。

网上有则笑话,说的是在某地的监狱外面不远处,有一个摆地摊的算命先生,一位刚出狱的愣头小伙前去让他算命,问算命先生“我要去哪里?”算卦的说:“你从哪里来,就到那里去”。

愣头小伙一听十分生气,心想:我刚刚出狱,你又让我回去坐牢,这家伙不是成心让人倒霉嘛,真是太恼人了!

于是,小伙毒打了算命先生一顿,说他算得不准。可巧的是,因为打得太重了,算命的报了官,这个小伙又因重伤罪被重新收监了。

这到底是算得准,还是不准呢?

或许编者更想表述的是,在当今社会上有太多的人喜欢走捷径,喜欢靠坑蒙拐骗去营生,这条路是行不通的。

据说,大唐太宗年间,李淳风与袁天罡就为李世民推测出了夺取江山的人乃女性武氏。可皇帝出于怜爱武媚娘,不忍杀她,只是让她去了尼姑庵。结果自是天意难违,武则天称帝,成就一代女皇的大业。

当然,这风水与算命,既有定数,也会有破数。就看你怎么破,或者运气好不好了。

就像《西游记》中的魏征梦中斩龙一样,那或许就是天命所定吧,任人力是难以改变的,即便那个算命先生为孽龙指明了保命方法,但谁能料到人家魏征早在睡梦中就把它给宰了呢。

风水师都给活埋了,你还信周易八卦之说吗?

前些年有一则新闻让人捧腹大笑,那就是香港著名风水师郑国强先生在广东遭遇山泥活埋的消息。

类似《香港明星风水师广东看墓园遭山泥掩埋身亡》这样标题的新闻随处可见,最经典的则是《北京青年报》的记者在报道的末端写道:“有‘明星风水师’称号的郑国强经常往内地,当中发生山泥倾泻的肇庆长乐墓园,他已不止一次前往,相信对墓园地理环境较熟悉。”

结果引来网上大多网友的精彩留言,说什么的都有,大多数的意思就是,人家郑大师看上这块风水宝地了,特意在那一天前去功德完满提前超生的,生怕晚了别人抢占了这个位置。

或许这是最良好的猜测了!否则,那就是名不符实的骗人把戏,没骗好结果误了卿卿性命。

用江湖上的话说,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做人,还是踏实点吧!别玩那些虚头八脑的东西。

至于风水与算命,信则有,不信则无,还是听之、任之、一切顺气自然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