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母亲的背影图片(母亲节献给天下所有母亲)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母亲节母亲的背影图片(母亲节献给天下所有母亲)

母亲的爱,是世间一切爱的根源。 母爱,如同涓涓细流,无时无刻不在滋养润泽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田。如同幼苗,吮吸着甘露迎着朝霞,清风细雨,茁壮生长。

可对于一个八岁就失去母亲的人来说,爱的话题已经不是那么轻松了,有些许的沉重夹杂着一些感伤。

已无法记起关于母亲好多好多的事了,冥冥中似乎只有她月光下那布满皱纹和由于缺少营养而疲惫焦虑的脸庞,以及虽然很年轻却飘摇消失在风雨中的身影......渐逝的背影……母亲节献给天下所有母亲

三十多年前,那时农村日子都很苦,每个家庭都是靠天吃饭,信息也是相当落后。对于一个生有七八个孩子的庞大的家庭,父母亲肩上的担子和心理上的重压,现在的你我是无法想象的。

而对于一个倔强好强勤劳的农村妇女,要把一个聚集十几口人吃饭的家庭经营好,照当时的经济状况和劳动成本,现在的你我也是无法体会的。

衣、食、住 、行,缺一不可,儿女们都活了过来,母亲却病倒了。心理是强大的,可病魔是光靠意志赶走不了的。当时医疗技术极其落后设备也相当匮乏,法律法规也不健全,时代的诟病剥夺了多少人活下去的机会,我母亲便是其中一个......她用一颗填满爱的心和积劳成疾的身躯苦苦支撑着一个家,最后还是倒下了。她的离去准确的诠释了,母爱,不光是字面的伟大。她齐与天高,博与海大!!!

历史是时间的伤疤,时代无法更改。缺失的,你用什么办法都是找不回来的。渐逝的背影……母亲节献给天下所有母亲

人性就是,你到多大,生你的那个人灵魂都是相连的,即使是阴阳两隔。即便就是你要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刻,生你的那个人,在你灵魂深处也是最强大的。也像保护婴儿的水晶,用巨大的能量不让外界生物侵袭你.......渐逝的背影……母亲节献给天下所有母亲

我一再告诫我的孩子,我,和你母亲无论归宿何处,即使我们桥归桥,路归路,你母亲都是你这辈子最重要的人。我和她的关系是共同经营,如果经营不下去,那是我们的问题,我们是不相欠的。即使有欠,是可以还的。

而你是永远还不清你母亲那笔帐的,她给你的东西已进入你的灵魂融入你的血液,你要一辈子感恩,直到永远......

如果我和你母亲吵了闹了打了离了,你不需要有任何心理负担和不安,父亲永远是你父亲,母亲永远是你母亲,爱你的程度不受任何影响。我们没有义务为了你迁就和不离不弃对方一辈子。像有些人说的为了孩子凑活。那样给你的压力更大,你将欠父母的更多。

你要做的是,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没有任何杂念的心存感恩。你比我幸运,你还有去爱你母亲的机会,而我没了,并且是永远没了。我们必将老去,也会离开这个世界,我希望那时的你也像现在的我一样怀念你母亲.....

虽然母亲离开我已三十多年,可我一直就觉得她在身边。该做的不该做的,我都会想想她的看法和感受。

母亲渐逝的背影,依稀,模糊,而灵魂深处那份执着的思念却依然深刻明晰,直至永远......

渐逝的背影……母亲节献给天下所有母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