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平方根的计算公式总结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中平方根的计算公式总结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平方根的计算公式总结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平方根的计算公式总结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其中属于非负数的平方根称之为算术平方根。下面整理了平方根的计算公式,供参考。平方根计算公式根号内的数可以化成相同或相同则可以相加减,不同不能相加减...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其中属于非负数的平方根称之为算术平方根。下面整理了平方根的计算公式,供参考。

平方根计算公式

根号内的数可以化成相同或相同则可以相加减,不同不能相加减。

如果根号里面的数相同就可以相加减,如果根号里面的数不相同就不可以相加减,能够化简到根号里面的数相同就可以相加减了。

举例如下:

(1)2√2+3√2=5√2(根号里面的数都是2,可以相加)

(2)2√3+3√2(根号里面的数一个是3,一个是2,不同不能相加)

(3)√5+√20=√5+2√5=3√5(根号内的数虽然不同,但是可以化成相同,可以相加)

(4)3√2-2√2=√2

(5)√20-√5=2√5-√5=√5

根号的乘除法:

√ab=√a·√b﹙a≥0b≥0﹚,如:√8=√4·√2=2√2

√a/b=√a÷√b

巧记平方根口诀

负数方根不能行,零取方根仍为零。

正数方根有两个,符号相反值相同。

2 作根指可省略,其它务必要写明。

负数只有奇次根,算术方根零或正。

注:方根均指平方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