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是什么意思(多义词 “power”)

80酷酷网    80kuku.com

power是什么意思(多义词 “power”)多义词 “power” 到底有多“厉害”?丨BBC听英语

本集节目回答来自 “米哈伊尔·纯灰” 的问题,他想知道单词 “power” 作名词时有哪些含义和用法。

单词 “power” 最基本的意思是 “力量”,但它的用法其实很丰富。在谈论和工作有关的语境中,“power” 的意思是什么?在物理学和数学中,它又分别表示什么概念?

听《你问我答》讲解多义词 “power” 作名词使用时的八个用法。

Feifei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 英语教学的《你问我答》节目。我是冯菲菲。我们通过这档节目回答大家在英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本集节目要回答的问题来自一位叫作 “米哈伊尔·纯灰” 的网友。他的问题是这样的:

Question

您好,我想知道 “power” 这个词语都有哪些名词含义和用法,希望能够解释一下!谢谢。

Feifei

这位网友想知道单词 “power” 作名词时的含义和用法。下面我们就来仔细说说这个词。

首先,在生活中,“power” 可以泛指 “一切力量”,比如 “影响或控制外界的力量”。这种 “力量” 可以来自人,也可以是物。举几个例子:

音乐的力量 the power of music、爱的力量 the power of love,还有 “the power of the internet 互联网的力量” 等等,这些强调的都是事物的 “影响力”。

在描述一个人对他人的 “影响力、操控力” 的时候,我们多用搭配 “have power over someone”。比如,下面要听的这个例句中的说话者认为 “唯一能掌控我们生活的人就是我们自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